方法参数:值参数、引用参数、输出参数 -- ref out

一、參數的使用方法:
    1、值參數(Value Parameter )
        格式:方法名稱(參數類型 參數名稱[,參數類型 參數名稱])

    2、引用參數(Reference Parameter )
        格式:方法名稱(ref 參數類型 參數名稱[,ref 參數類型 參數名稱])

    3、輸出參數(Out Parameter)
        格式:方法名稱(out  參數類型 參數名稱[,out  參數類型 參數名稱])

二、值參數與引用參數及輸出參數的區別:
    2.1 值參數中實參的值不隨形參值變更而變更;
          形參與實參值互不影響,實參傳遞給形參時,堆棧中就為其分配另外一部分空間。這樣,兩個參數變更時而互不影響。
    2.2 引用參數及輸出參數中實參的值會隨形參值變更而變更
         (形參:在定义函数中指定的形参,在未出现函数调用时,它们并不占内存中的存储单元.只有在发生函数调用时,函数中形参才被分配内存单元.在调用结束后,形参所占的内存单元也被释放。调用时将实参的值赋绐形参);
          引用參數與輸出參數中,實參在堆棧中分配空間。當實參傳遞給形參時,會將地址傳遞給形參,即傳送的是指針,這樣形參變更時,實參也會隨著變更。

三、引用參數與輸出參數區別:
     3.1 使用ref與out參數時,方法中參數及調用參數都需要加Ref或out關鍵字
     3.2 使用ref參數與out參數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區別是:ref在調用前需給調用方法中的參數賦初值。out在調用前不需給調用方法中的參數賦初值,參數在實際方法體中初始化。

四:查看代碼

如:下面代碼中各個參數的結果:
using System;
class mahod
{
    public static void ValueMethod(int i)
    {
        i++;
    }
    public static void ReferenceMehtod(ref int i)
    {
        i++;
    }
    public static void OutMethod(out int j)
    {
        j=0;
        j++;
    }
   
    static void Main()
    {
        int i=0;
        ValueMethod(i);
        Console.WriteLine("i="+i);
        int j=0;
        ReferenceMehtod(ref j);
        Console.WriteLine("j="+j);
        int k;
        OutMethod(out k);
        Console.WriteLine("k="+k);
       
        Console.ReadLine();
    }
}

     有时,我们需要改变原来变量中的值,这时,我们可以向方法传递变量的引用,而不是变量的值.引用是一个变量,他可以访问原来变量的值,修改引用将修改原来变量的值.变量的值存储在内存中,可以创建一个引用,他指向变量在内存中的位置.当引用被修改时,修改的是内存中的值,因此变量的值可以将被修改.当我们调用一个含有引用参数的方法时,方法中的参数将指向被传递给方法的相应变量,因此,我们会明白,为什么当修改参数变量的修改也将导致原来变量的值.

 private int r1(int i)
{
      i = i * i;
      return i;
}

private int r2(ref int i) //引用参数
{
      i = i * i;
      return i;
}

//调用:
int m = 3; //必须赋值
int n = 0; //可以不赋值 int n;
n = r1(m); //m=3 n=9

n = r2(ref m); //m=9(被修改了) n=9
//ref参数之前必须先赋值


//out:
private void  r1(int i,out int j,out int k) //private void  r1(ref int i,out int j,out int k)
{
      j=i*10;
      k = j * 20;
}

//调用:
int x = 1;//必须赋值
int y = 0;//or:int y; 可以不赋值
int z = 0;//or:int z;可以不赋值
r1(x, out y, out z); //x=1  y=10  z=200


//ref和out的区别:
1、ref和out似乎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因为都可以改变传递到方法中的变量的值.
     但是,二者本质本质的区别就是,ref是传入值,out是传出值.

2、ref参数之前必须先赋值

3、在含有out关键字的方法中,out变量必须由该方法参数中非out(可以是ref)变量赋值或者由全局变量赋值。

4、out的宗旨是保证每一个传出变量都必须被赋值。

5、out参数在调用方法前可以不初始化变量。

6、而ref参数,在传递给方法时,就已经是含有值的了,所以ref侧重修改.out侧重输出。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mubingyun/archive/2009/01/06/3711027.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