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部分核心期刊投稿经验

1、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审稿费100元,审稿周期60-70天左右,版面费930-1100元不等。该刊是旬刊,从录用到出刊大概需要12个月,有时看运气,如果运气好点四个月左右。最大特点是该刊的承载的论文数量较大,相对来说比较好中,但大家都看中的这一特点,所以从论文的数量上来说,须有点创新点较好,比较看重博士论文。可以加急出刊,但费用较高。总结:容易。
2、计算机工程与设计:审稿费100元,(加急审稿200元,一个月审回),审稿周期60天左右,版面费900-1100元左右。该刊是半月刊。从录用到出刊大概10个月左右。论文的质量一般,比较好中。该刊比较注重项目的基金号或是重大科研课题,如果有比较牛基金号录用率一般在90%以上。可以加急出刊,费用较高,一般是版面费的一半左右。总结:容易。
3、计算机工程:审稿费100元,(加急审稿200元,20天审回),审稿周期是45天左右,版面费950-1100不等。该刊是半月刊,该刊曾是EI收入源(2007年以前)现在不是。该刊对论文质量把关比较严格,对创新性论文比较感兴趣,注重基金号和重大科研课题。录用率基本保持在30%左右,比较难中,对博士论文比较依赖,有严格的字数和参考文献限制(一般是7000字和5篇参考文献),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出刊时间一般情况下是10-12个月左右可以加急出刊,费用较高。总结:较难。
4、计算机应用研究:不需要审稿费,但版面费比较费1600元左右。审稿周期30天左右,比较快。该刊为月刊。从录用到出刊需要10个月。该刊非常注重基金号(特别是国家级基金号),如果没有国家级基金号(至少是省部级基金号)一般情况下都是增刊。论文质量还算可以,可以加急出刊,费用超高,没有必要。总结:较难。
5、计算机科学:审稿费150元,不可以加急审稿,审稿周期是60天,基本上不会超过65天。版面费1000-1100元不等。该刊为月刊。曾被一些重点院校定为重点核心期刊。审稿非常严格,对理论数据验证和推导十分看重同时也非常注重仿真结果,比较喜欢录用基金号的论文。对作者的工作单位和学历也是比较看重。博士学历的论文录用较高。出刊时间一般情况10个月左右。总结:较难。
6、计算机应用:审稿费50元,版面费1000元左右。该刊为月刊。审稿周期50天左右,论文质量还算可以,对论文格式和论文创新性要求比较严格,比较注重作者工作和作者的学历,但一般高校研究生只要挂一个博导也是比较好中,对基金号并不十分看重,是研友们不错的选择。出刊时间6-7个月左右。总结:一般。
7、计算机仿真:审稿费100元(可以加急审稿200元,30天左右),版面费1300-1500不等。审稿周期70天左右,该刊给本人感觉并不像研友们说的那样,给钱就发。该刊审稿比较严格,对论文的创新性和仿真要求比较高,对论文的格式需求非常高,如有一点没有按照要求排版,它都会退给作者重新排版。出刊时间特别慢,一般来说要13-14个月才能出刊。总结:一般。
8、计算机测量与控制:审稿费待录用后一起收。版面费+审稿费:1300-1500不等。审稿周期40-50天左右。该刊为月刊。
该刊主要录用计算机控制方面的论文,如写计算机理论方面和图像方面的论文录用率基本为零。论文质量一般,不过现在有所提升,比较注重基金号的论文和作者出身。出刊时间10个月左右。总结:容易。
9、微电子学与计算机:寄打印论文一份。版面费1000元左右,审稿周期35-45天左右,论文质量很一般,非常看重作者出身和基金号,经常录用东南海地区的论文,不知道为什么?出刊时间要12个月左右,很一般的核心期刊,要不为什么总是排在最后一、二名之列。总结:很一般。
10、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该刊是我论文较好的期刊之一,对论文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看重的是论文的本身而不作者的出身和基金号。审稿费与版面费共计1100元左右。审稿周期70-90左右。出刊要10-12个月。总结:困难。
11、传感器与微系统:无审稿费,审稿周期七天,最快的。版面费1000元左右,该刊为月刊,出刊一般情况下8-10个月。该刊并不好友,非常看重作者的出身和一些关系文章,主要录用传感器方面的论文。本人用同一篇论文调戏它,第一次属名是三本学校,一周后打电话问之退稿,问其退稿原因没有正面回答,瞎说一番。后改为重点高校,七天后录用。真是无语。在我读博士的那个学校,连研究生都懒的发这样的垃圾期刊。总结:重点学校很好发,三本就不要发,关系论文可以发。
12、传感技术学报:审稿费100元(当时是别人代我交的),审稿周期30-40天左右,比较快。版面费1100元左右。出刊时间为8-10个月,该刊为月刊。曾是EI收入源。录用的论文基本上是WSN定位、覆盖与连接、跟踪等方面文章。论文质量尚可,但这几年该走下坡路,也是研友们不错的一个选择。总结:一般
  • 5
    点赞
  • 8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