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 解决过程

今天在Windows下尝试反编译apk,在自己电脑里用cmd编辑java时,提示“‘javac’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的错误。主要是因为还没装Java SDK,因此记录下安装的具体流程:

一、首先下载JDK的最新版本

可以去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下载最新版本JDK1.7。我安装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以此为例)。

 

二、安装好后进行配置

右击“我的电脑”,打开“属性”,选择“高级”里面的“环境变量”。在新打开的界面中系统变量需要设置三个属性。在没安装过JDK的电脑中path属性是本来存在的。

     1) 在“用户变量”点击“新建”,然后变量名写上"java_home",在变量值写上刚才的安装路径"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

     2) 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点击编辑。path的含义就是系统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识别java命令。添加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bin;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jre\bin"。(注:红色部分根据自己的安装地址;最前面的封号不能少) 

    3) 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然后变量名写上"classpath",该变量的含义为java加载类(bin or lib)的路径,只有类在classpath中,java命令才能识别。其值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lib\dt.jar;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lib\tools.jar"(注:红色部分根据自己的安装地址)。 


三、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行界面,打入"java -version",如果安装成功,则系统显示    java version "1.7.0_45".....(不同版本号则不同)  如下图: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