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宏碁 4750G加装固态硬盘小计

若干年前买的4750G,当时CPU还是可以的,2代酷睿I5-2410M,买的时候单买了4G内存,加上原配2G共6G内存,当时还比较唬人。

硬盘是西数320G,一直是个心病,太小了,考不了多少片啊!

现在容量不是问题了,但真心速度太慢了,若干问题,网页打不开,时间长了就没反应,趋近死机,等等等等,实在折磨!

下决心改造一下,先加块固态硬盘,由于装的软件比较多,所以选128G的。首选MLC颗粒的,最终买的浦科特M5Pro,610元。买完才知道这是日货,花了钱也不能砸了,引以为戒。其实镁光M500和三星840都可以。

打算装双硬盘,ssd装在原硬盘位置,hdd装在光驱位置,原光驱不要了。这样就得再买个硬盘托架,稍微贵点的,佳翼H8,49元。之所以ssd装在硬盘位,是因为怕托架质量不好,烧了固态硬盘就亏了。注意硬盘托架有高度之分,需要根据光驱的厚度选择,可以先在设备管理器里查看本机光驱型号,然后在网上查询光驱厚度。

准备工作做完,动手操练。

先拔电源线,然后卸电池,不知道带电池操作会不会有危险,保险起见还是拿下来。

笔记本后背板下方横排三个螺丝,固定一大块面板,那里面藏着硬盘和内存。

首先装固态硬盘。先把原机械硬盘卸下来,位置:左下角。右侧靠中间的是内存条。

机械硬盘固定在一块钢板上的,钢板一般有三个螺丝固定,其中两个螺丝锁死钢板和硬盘,另外一个螺丝用于固定钢板。拧这三个螺丝需要注意,由于这几个螺丝是固定硬盘的,所以应该拧的比较紧,而本身螺丝又小,所以拧上拧下的时候很容易把螺丝头拧花了,使劲一定要保持向下的力然后再左右,切记!

拧下螺丝后,钢板向左滑动,然后向上揭开就可以了。

硬盘也是向左横向拔出接口后,就可以拿出来。

sata口都是有方向的,很容易就能辨别该怎么插。

然后逆过程装上固态硬盘和盖板就搞定了。注意固定硬盘的两个螺丝要对角方向拧上,这是基本道理吧。

下一步装换下来的机械硬盘。

笔记本背板中间纵向的两个螺丝是固定光驱的,拧下来之后,光驱就可以直接拔出来。

插一句:装卸过程不要使蛮力,只要过程对了应该装卸都比较轻松。但也不要怕怕一点劲都不敢出,注意观察就对了

把机械硬盘装到买的硬盘托架里,也不需要螺丝固定,观察一些接口方向,横向插上就可以了。

需要把光驱后的一个小铁片拆下来,在光驱盒的屁股上,那个是起固定作用的,卸下来装在硬盘托架同样的位置上。

网上有说把光驱面板卸下来装在托架上,我发现买托架会送一个(虽然这个发现是已经把光驱面板卸下来之后),装这个面板就是对好孔按进去就ok,观察一下没难度。

然后把托架插回到光驱位置,拧上后背板两个螺丝。

整个过程结束,10分钟搞定了。基本没难度,唯一让我难受的就是拧机械硬盘的那三个固定螺丝,千万别拧花了,后果很严重,黎叔会很生气!

加电启动,应该先进bios改硬盘IDE模式AHCI。

但这出现点了状况。按F2死活进不了BIOS。由于机械硬盘原来装了操作系统,启动笔记本后直接就进去原操作系统了。

网上对这种情况有多种详细说法,我觉得加电说有一定道理,但处理方法过于复杂。

各种试无果。又把机械硬盘卸下来。就剩下一个固态硬盘。

这次加电后直接提示找不到操作系统了,此时F2可以进BIOS,设置AHCI后,直接用大白菜U盘启动,装操作系统。

首先进2003PE,用 DiskGenius分区软件分区。一共就128G,没必要分两个区了,什么硬盘碎片多影响效率,扯淡。这里面为什么用DiskGenius分区,是用到它来做4K对齐,有关要做4K对齐的原因百度很多。格式化时选中“对齐” 下面改成4096就ok。

格式化后ghost,我装的是雨林木风最新win 64x纯净版,网上说ghost版本不同会导致4K又一次不对齐,ghost高版本不存在这个问题。

系统装完之后,再把机械硬盘重新查到光驱位置,一切搞定。

两块硬盘都能自动识别,不需要别的什么配置了。

听说有个伙计去信息城做这套流程,人工费就要他150,简直坑爹啊,自己动手从装硬件到操作系统,20分钟就行了。20分钟省150,也算高收入人群了。

固态硬盘是快,启动飞一样的感觉,没有停顿感,后来装了瑞星还是拖累了速度,忍了!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