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接触YH系统维护

        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触YH系统维护.初步感觉:不适应.还有就是心虚,不懂的很多.因为自己几乎还没有接触过YH系统,不是很了解这个系统的业务流程.不过伟东说让我们在维护系统的过程中对系统进行了解,并不断的加深.

        今天上午从九点多开始就进行问题的解决.主要问题是在后台添加道菜目后,没有办法对菜目得金额进行修改.由于我们都没有在现场,而对方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问题,这就需要进行远程协助.可是在进行远程协助的时候由于网络的原因不能对客户的电脑进行控制.

       随后想的方案是让客户后台服务器对POS机进行远程桌面,而我和伟东就通过服务器上的qq远程观看来对问题进行了解和操作.可是随后出现的问题是Pos机ping 服务器的时候ping不通,而 服务器在ping客户端得时候就可以ping通?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到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可能的猜想有以下几个可能.

1防火墙的问题.是否服务器开启了防火墙.

2 本机的IP不正确和网关设置错误。

       在对问题解决的过程中自己的收获也是挺多.

1当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要让对方等一下,因为即使是拖延自己还是会解决不了问题,同时也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2 要尽量的为对方着想.了解对方的计算机水平,是否能够看懂自己的描述.自己所说的内容是否够简洁明了.对方是否可以接受自己的描述.

3 遇到自己不会的,或者是暂时解决不了怎么办?今天我表现的并不是很好,当自己解决不了的时候感刚开始觉有点慌张,不过后来慢慢的取而代之的是考虑问题的本质是什么?如何解决?网上有没有相关的资料和内容?

      不过到最后问题还是解决了pos机器重启几下就可以了.具体的原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今天对自己第一次系统维护的表现感觉并不是很好,一是没有对业务熟悉,另外一个是自己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的地方要学习,这又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

ping命令检查各种网络情况如下:

1.使用ipconfig /all观察本地网络设置是否正确;

2. Ping 127.0.0.1,127.0.0.1 回送地址Ping回送地址是为了检查本地的TCP/IP协议有没有设置好;

3. Ping本机IP地址,这样是为了检查本机的IP地址是否设置有误;

4. Ping本网网关或本网IP地址,这样的是为了检查硬件设备是否有问题,也可以检查本机与本地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5.Ping远程IP地址,这主要是检查本网或本机与外部的连接是否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