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SERVER中获得不包含时间部分的日期

GetDate()获得的日期由两部分组成,是今天的日期和当时的时间:
Select   GetDate ()

用DateName()就可以获得到相应的年、月、日,再把它们连接起来就好了:

Select   Datename ( year , GetDate ()) + ' - ' + Datename ( month , GetDate ()) + ' - ' + Datename ( day , GetDate ())

另外,DateName()还可以获得到小时、时间、秒、星期几、第几周,分别如下:

Select   Datename (hour, GetDate ())
Select   Datename (minute, GetDate ())
Select   Datename (second, GetDate ())
Select   Datename (weekDay, GetDate ())
Select   Datename (week, GetDate ())

SQL中的日期类型DateTime的默认格式就是yyyy-mm-dd hh:mi:ss: mmm,可大多数的情况我们只想得到他的日期部分,而不许要后面的时间。上一篇中提到用Datename()函数来截取拼接出不包含时间部分的日期,现在再说一种方法,更加简单的获取到不包含时间的日期!

使用Convert()函数:

          select convert(char(10),GetDate(),120as Date

* 第3个参数就是用来设置日期类型数据的显示样式的,下面介绍几种样式的参数:

100   mm dd yyyy

101   mm/dd/yyyy

102   yyyy.mm.dd

103   dd/mm/yyyy

106   dd mm yyyy

108   hh:mi:ss(时间)

111   yyyy/mm/dd

112   yyyymmdd

120   yyyy-mm-dd

 

用这种方法获得日期部分更加方便,与这种方法比较Datename()函数的好处就应该是在于得到日期的具体部分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