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和 ensp;– 快速的版本控制制度

Git 是一个开着的来源版本控制制度设计大大地非常处理以速度和效率计画, 但是幸好为小的个人容器适合; 它在开着的来源社区尤其流行, 给计画的作为一个发展月台的一人份餐点喜欢那Linux 核心, 在栏杆上的红宝石, X.org.

Git 在分配的原始码管理工具的种类中落下, 类似举例来说水银剂市集。每 Git 工作目录用完全的历史是一个羽毛生齐的容器而且完全的校订追踪能力, 不是依赖在网络通路上或一个中央的伺候器。剧照, Git 快速地极端地停留而且隔开有效率的。

Git 是一开着的来源 复盖的计画被那角马公众许可 v 2。它本来被林诺斯 Torvalds 写了而且现在被维护被 Junio C Hamano。

下载 GIT 来源包裹 [2008-10-21]
最近的稳定 Git 释放是 v1.6.0.3:
tar.bz2 (告示) tar.gz (告示)
释放注意较多的版本浏览历史/密码


有关 Git

Git 被分配被把重心集中在的版本控制制度在大的计画方面的速度、 effectivity 和真实的可用性。它的加亮区包括:

  • 分配了发展。 像大部分其他的现代版本控制制度, Git 给每个开发者整个发展历史的当地副本, 而且变化从一个如此的容器被复印到另外的。这些变化被输入如另外的发展部门, 而且能同样地被合并如一个地方性地发展的部门。容器经由有效率的 Git 记录可能是容易地存取 (为证明和安全可选择地在 ssh 中包装) 或只是使用 HTTP- 你能出版你的容器任何地方没有任何的 特别的 webserver 结构必需的。
  • 对非线的发展强烈的支持。 Git 支援迅速又方便的分岐和合并, 而且包括使有力的工具看得见的而且航行非线的发展历史。
  • 有效率处理大大地计画。 Git 非常快速而且依比例决定得好即使当用大的计画和长的历史工作。它普遍是一个大小的次序比较快速的超过大多数的其他版本控制系统, 而且大小的一些次序比较快速的在一些操作上。它也使用一个极端地有效率的被包装的格式对于长期的校订储藏那现在高耸任何其他的开着来源版本控制制度。
  • 历史的关于暗号证明。 Git 历史被储存在如此的一个方法中特别校订的名字 (一 " 犯 " 以 Git 来说) 仰赖完全的发展历史达那的领先犯。一经它被出版, 改变旧的版本是不可能的没有被注意的它。 同时, ,标签可能是关于暗号地签署。
  • 工具箱设计。 在~之后 Unix 传统, Git 是在 C 被写的一个许多小的工具收集, 而且一些提供方便的包裹器的手写体。 Git 提供工具给两者的方便人类的用法和容易的手写体运行新的聪明操作。

除提供一个版本控制制度之外, Git 计画提供一个总称的低水平工具箱因为树历史储藏和目录使管理满足。传统地, 工具箱被呼叫那铅工业。旁白使用者接口来临用 Git 本身, 一些其他的计画 (所谓的磁器) 提供可并立的版本控制接口 - 见到那 相关的工具 列出。


文件

你能找与 Git 原始码一起捆的所有的文件在那文件/ 子目录 (网版本符合最新 Git 发展版本).

见到个别指导 拿开始, 然后见到每天的 Git 对于一个有用的最小量指令设定。尤其从其他的系统移动的使用者可能感激那坠毁课程。见到Git 使用手册 对于比较深入的介绍。你能找和比较有用的文件连结在那 GitDocumentation wiki 标明的页数。

对于数据的大和不断增加资源有关 Git, 你能提及那Git Wiki - 你受欢迎有助于!


下载

给 Git 释放的一般下载位置是 http://www.kernel.org/pub/software/scm/git/。你也能使用多数之一kernel.org 反映.

Git 的 Git

如果你已经有安装的 Git, 你能拿最近的发展版本经由 Git 本身:

git 复制 git://git.kernel.org/酒馆/scm/git/git.git

如果你们有连接的问题,(Git 使用的港口 9418) 你能试着存取在 HTTP 记录上的容器:

git 复制 http://www.kernel.org/pub/scm/git/git.git

(这一个方法非常地比较慢但是甚至在后工作防火墙和如此的).

你能也总是浏览现在的内容在网上的 git 容器使用 kernel.org gitweb 接口.

二进

因为偏爱 precompiled 包裹的人, 这些是可得的:

RPMhttp://kernel.org/pub/software/scm/git/RPMS/
初上舞台的人马房http://www.backports.org/debian/pool/main/g/git-core/
测试http://packages.debian.org/testing/devel/git-core
不稳定http://packages.debian.org/unstable/devel/git-core
Cygwinhttp://www.cygwin.com/setup.exe
msysGithttp://code.google.com/p/msysgit/downloads/list
操作系统 X
马房http://code.google.com/p/git-osx-installer/downloads/list?can=3
Solaris
v8–10http://sunfreeware.com/

发展迅速射击

主要 Git 发展部门的每日迅速射击是可得的在 http://www.codemonkey.org.uk/projects/git-snapshots/git/ (由于大卫钟斯).


相关的工具

Git 是一个真实的 UNIX 工具在某种意义上哪一它有许多指令那做好一件事物。 它已经从开始被设计到容易地在其他的工具和 frontends 中包装了。 现在,有一些接口提供比较舒服的 Git 用法, 以及图解式的浏览历史和更多的接口。

传统地, 低 Git 的同高部份被呼叫铅工业 而且接口和 frontends 被呼叫磁器。 Git 本身带被捆的假设值磁器来和那实际上当你说你使用 Git 的时候,你将会通常意指。 然而, 在那里可能提供的一些其它可能的磁器非常较多简易使用的接口或扩充 Git 运行一些被特殊化的工作。

在下面,最广泛二手的工具被列出。 请提及 对应的 wiki 页 对于一本完整的目录。

使用者接口用工具工作

qgit
qgit QT 是浏览的图形用户接口 Git 容器的历史, 类似 gitk 但是与较多的特征。
Tig
tig Git 的一个本文-模态的接口是。 它担任一个容器浏览器那也能为各种不同的 Git 指令担任一个呼叫器而且处理你的索引.(在 diff 大块水平上)

以 Git 运送的工具

gitk
gitk 浏览的最初的 TCL/TK 图形用户接口是 Git 容器的历史。
Git-gui
git-gui 简单的 Tk 为通常的 Git 被建立图解式的接口操作。
gitweb
gitweb 提供一羽毛生齐的 网接口 因为 Git 容器。

版本控制接口分层堆积

StGIT
堆积了 Git 提供一 棉被-同类 Git 环境的片管理功能性。你能容易地处理 Git 的范围的你的片直到他们拿向上游合并。
罪行
罪行 另外的一个片管理工具是, 比较靠近的对精神 棉被 超过 StGIT。
Cogito
Cogito 一个流行的版本控制制度在 Git 的顶端上, 瞄准天衣无缝的使用者接口和使用的安逸。它过去提供了更好的使用者接口但是稍后 Git 的进步使它大概荒废而且它不不再被维护。请对 Git 本身移动。

公众的主机租贷

一些公众的 Git 主机租贷位置对任何人是可得又开着的主办他们的伴侣动物计画:

repo.or.cz
repo.or.cz 最古老的主机租贷位置是, 容纳数百计画,藉由公开来源的系统内各部分而且瞄准开着的来源软件。 它恐怕最好提供完全的推特征如简单的反映模态和 gitweb 接口用各种不同的提高。
GitHub
GitHub 提供两者的自由主机租贷给较小的计画而且为私人的主机租贷支付了选项和大的-按规定尺寸制作计画。它使用订制的网接口包括一个 wiki 主机租贷而且放强调在计画开发者的社会的网络上。
Gitorious
Gitorious 另外的一个自由的主机租贷是位置用订制的网接口, 每一计画支援多个容器, 当地的安装和与开着的原始码。

较多的位置


社区和发展

Git 最初被林诺斯 Torvalds 写了藉由一群电脑黑客的帮忙 '把网弄圆。它现在被维护被 Junio C Hamano。

被讲到 Git 的 Git 和大多数的工具的使用者讨论和发展在 Git 邮寄目录上发生 - 每个人受欢迎邮寄烦扰报告,特征请求, 意见和 git@vger.kernel.org。到订购 对目录,寄一封电子邮件与仅仅在身体中 " 订购 git" 到 majordomo@vger.kernel.org。邮寄目录文件是可得的在 Gmane 而且马可. 各种不同新闻的 RSS 饲养 也是可得的。

你也能叁观被呈现到 Git 的 IRC 通道 - 遇到我们在#在 FreeNode 上的 git.

这一个网站本身恐怕最好在 Git 被追踪 - 你能 浏览它的发展历史 或甚至复制它从 http://repo.or.cz/r/git-homepage.git. The 位置被 GPLv2 复盖而且维护被Petr Baudis 谁总是热心地拿片。 ;-) 网以设计为基础被Jonas Fonseca 为那ELinks 首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