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数据库的特点

=============================================================

标题:SQlite数据库的特点

备注:

日期:2011.4.17

姓名:朱铭雷

=============================================================

1 即使遇到系统崩溃或者突然断电,数据库事务仍然可以得到正确(原子性(Atomicity)、一致性(Consistency)、隔离性(Isolation)、持久性(Durability))执行。

2 零配置-无需设置与管理。

3 完成SQL92标准的绝大部分内容。

4 一个完整的数据库全部存储在一个单独的跨平台的磁盘文件中。

5支持terabyte级别大小的数据库和gigabyte-sized级别大小的字符串和blobsbinary large object类型)。

6 精简代码封装:满配置需要的存储空间少于325KiB(什么单位?),省略可选功能所需存储空间少于190KiB

7 对于常见操作,SQlite要快于流行的client/server数据库引擎。

8 提供的API简单易用。

9 由标准C编写,可以通过数十种编程语言(一个长长的列表)来使用SQlite。对于不同的编程语言有很多不同的SQlite Wrapper(封装)

10 提供经过100%分支测试,并且具有良好注释的源代码。

11 作为一个单独的标准C源代码文件,可以很容易的添加进其他项目。

12自包含的(Self-contained):没有外部依赖。

13跨平台:Unix系统(LinuxMac OS X),OS / 2WindowsWin32WinCE)支持开箱即用(supported out of the box),并且很容易移植到其他的操作系统。

14 SQlite作者提交的所有代码都致力于公有领域(public domain),可以用于任何目的包括商业目的。

15 带有一个独立的命令行界面(CLI)客户端,可以用于管理SQLite数据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