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使用apt-get使用本地安装源进行安装

我们都喜欢使用apt-get,因为它实在是让我们大大的省心。但是,有时候我们会为网速慢,安装源不好而烦恼,所以我们可能会将一些常用软件包的 deb文件保存在本地以备不时之需。当然了使用dpkg也可以直接来安装保存在本地的deb软件包,问题是它并不能处理软件包之间的依赖 (dependence)关系,那么如何使用apt-get来安装保存在本地的软件包和源代码呢?

 

下面是如何让apt-get使用本地deb文件的步骤:

第一步:所你所有的deb文件放在同一个目录内,如:

 

# mkdir /var/debs

 

第二步:使用dpkg-scanpackages 命令生成APT可以使用的软件包索引文件

 

/var# dpkg-scanpackages debs  /dev/null  | gzip > debs/Packages.gz

 

注:/dev/null位置的参数是指定一个文件,文件名不限,该文件的作用是用来重写覆盖deb软件包中控制文件的某些定义,它的第一行的格式,一行对应一个软件包:

 

package priority section

package指定你所要修改的软件包

priority 有low,medium,high三个值

section 用来指定软件包属于哪个section

 

如果不需要对deb软件包做任何修改你就可以像例子中那样直接指定一个/dev/null文件。

 

第三步:在你的sources.list中添加一行

 

deb file:/var debs/

 

这样你就可以使用apt-get命令来安装这些软件包了,命令格式没有任何差异,apt-get会为我们处理软件包之间的依赖关系,不过要注意,在修改sources.list之后一定要执行一下apt-get update命令。

 

让 apt-get使用本地的源代码进行安装也是一样的,不过需要注意下列几点:

1、第一个软件包的orig.tar.gz(源程序文件), .dsc(debian控制文件) and .diff.gz(描述在debian能使用该程序之前需要进行的修改部分)文件必须在同一目录下。

 

2、生成的索引文件要使用Sources.gz ,而不能用Packages.gz

 

3、扫描程序使用dpkg-scansources

 

# dpkg-scansources debs | gzip > debs/Sources.gz

 

4、最后还需要在sources.list中添加一行

 

deb-src file:/root deb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