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 ODBC 和 OLE

理解 ODBC 和 OLE

发布日期: 4/1/2004 | 更新日期: 4/1/2004

Microsoft Corporation

1997

近来,关于 ODBC 和 OLE 的关系存在着某种混淆。有些人听说放弃 ODBC 会有利于 OLE,而其他人则将它们视为单独的互补技术。本文说明了这两种技术以及它们如何共同为 OLE 应用程序提供对 SQL 数据的访问。

*

用于数据库连接的开放式数据库连接 (ODBC)

开放式数据库连接 (ODBC) 技术为访问不同种类的 SQL 数据库提供了通用接口。ODBC 是基于结构查询语言 (SQL) 的,以此作为访问数据的标准。此接口提供了最大的互操作性:一个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一组公用代码访问不同的 SQL 数据库管理系统 (DBMS)。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不以特定的 DBMS 为目标的情况下构建和分发一个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然后,会添加数据库驱动程序以将应用程序链接到用户选择的 DBMS。

以下特性说明了 ODBC 的灵活性:

应用程序没有绑定到专有供应商 API。

SQL 语句可以明确地包括在源代码中也可以在运行时即时构建。

应用程序可以忽略基础数据通信协议。

数据可以用方便于应用程序的格式进行发送和接收。

ODBC 是随新兴的国际 ISO Call-Level Interface 标准一起设计的。

目前提供了可用于 55 种最流行的数据库的 ODBC 数据库驱动程序。

OLE 用于设计可重用组件软件

OLE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技术,利用这种技术可以开发可重用软件组件。OLE 组件对象模型范例代表了应用程序编写方式的根本转变。OLE 体系结构允许应用程序使用提供特定功能的共享对象,取代了每个组件为实现所需功能所采用的传统程序性编程。对于 OLE 应用程序,像文本文档、图表、电子表格、邮件、图形及声音剪辑等内容都作为对象出现。

目前,Windows 和 Macintosh 平台都支持 OLE 对象,OLE 对象是未来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基础。

ODBC 与 OLE 协同工作

作为提交 OLE 的一部分工作,Microsoft 定义了一组数据对象,它们共同称作“OLE DB”,这些对象使得面向 OLE 的应用程序可以将数据集作为对象进行共享和操作。此技术包括一个 ODBC 提供程序,它通过任何 ODBC 驱动程序显示 OLE DB 对象。利用这种做法,任何 OLE DB 应用程序都可以通过 ODBC 驱动程序访问显示的 SQL 数据,并且会使得 ODBC 驱动程序得以访问一类全新的客户端。

有关 OLE DB 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www.microsoft.com/dat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