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集群管理工具head插件

elasticsearch-head是一个elasticsearch的集群管理工具,它是完全由html5编写的独立网页程序,你可以通过插件把它集成到es

插件安装方法1:
1.elasticsearch/bin/plugin -install mobz/elasticsearch-head
2.运行es
3.打开http://localhost:9200/_plugin/head/
插件安装方法2:
1.https://github.com/mobz/elasticsearch-head下载zip 解压
2.建立elasticsearch-1.0.0\plugins\head\_site文件
3.将解压后的elasticsearch-head-master文件夹下的文件copy到_site
4.运行es
5.打开http://localhost:9200/_plugin/head/

在地址栏输入es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点connect就可以连接到集群。下面是连接后的视图。这是主界面,在这里可以看到es集群的基本信息(如:节点情况,索引情况)。

界面的右边有些按钮,如:node stats, cluster nodes,这些是直接请求es的相关状态的api,返回结果为json,如下图:

在索引下面有info和action两个按钮。info是可以查看索引的状态和mapping的定义。action是对索引进行操作,如:添加别名、刷新、关闭索引,删除索引等。

browser浏览界面,这个界面可以同时查看多个索引的数据,也可以查询指定字段的数据。


Structured Query查询界面,这个界面可以对某个索引进行一些复杂查询,如下面这个例子是查询product索引,构造boolquery,title字段里查询“产品”关键词,price范围为10到100的记录。


Any Request任意请求界面,这个界面可以说是个rest的客户端,可以通过它来对es进行一些请求操作或测试api接口,下面这个例子是把product索引的副本数设置为1,更多的api可以到es官网查询。


参考文献:http://blog.csdn.net/laigood12345/article/details/8193758

  • 9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