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开源写作/存档工具或共享资源

七款开源写作/存档工具或共享资源

1. Etherpad
Etherpad虽然风格简约却正因此而十分强大。它极易使用,而且让你能够和其他人直接进行合作。我常用它来存档和进行团队创作,构建项目计划,写笔记和分享笔记等等。

Etherpad 是开源软件,托管在GitHub平台,按照Apache License 2.0 许可证的条款进行发布。(下载

2. Drupal
Drupal是我们Opensource.com就在使用的内容管理系统。我们每天用它编写和发布新文章和新故事。同时我们用Drupal来处理我们的社区账户,存储开源资料库等。

Drupal 8 即将发布,其许可证采用GPL license。(下载

3. Notepad++
Notepad++为您编写代码提供一个非常简洁而健壮的环境。我常用它来编辑整理HTML代码。

其使用的许可证也是GPL。(下载

4. LibreOffice Writer or OpenOffice Writer
跟Microsoft Word一样,这两个字处理软件也提供相似的服务。我是开源粉,所以我在我们网站上发布文章之前一般用它们来进行审阅和编辑。

LibreOffice Writer的发布许证可为GNU通用公共许可证。(下载

Apache OpenOffice Writer的发布许证可为Apache License 2.0。(下载

5. Creative Commons
知识共享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了两个绝佳的选择。其一、我们的网站就是采用知识共享协议许可协议发布图片和文字内容。其二、我们用他人的共享内容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这里您可以了解更多关于知识共享协议许可证的信息,此链接向您提供可供选择的许可证类型,从这里您可以发现可重用的内容。

6. Public Domain Review
它为您提供版权失效后归属公众的材料。我常用它寻找材料,尤其是图片。

7. Wikipedia
当读者想进一步了解我们网站提供的某些信息(话题、事件、项目)的时候我一般通过添加Wikipedia链接的方式把读者引向可自由获取相关信息的地址。

您一般使用什么开源工具写作或存档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