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和schedule_timeout的区别

上面提到的采用schedule()函数的解决方法之所以还不是最佳的,其根本原因在于调用schedule()函数的进程依然处于CPU的运行队列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此时应该能想到内核提供的另外一种可供设备驱动程序使用的调度类的基础设施:schedule_timeout。所以,如果一个延迟1 s的函数可以用下面的这样一个简单的代码段来实现:

 
 
  1. delay_1s()  
  2. {  
  3.     set_current_state(TASK_UNINTERRUPTIBLE) ;  
  4.     schedule_timeout(jiffies + HZ);  
  5. }  

上面这段代码之所以可以解决直接采用schedule()函数所带来的负面问题,主要在于在调用schedule_timeout之前先调用了set_current_state宏将当前进程的状态设置为TASK_UNINTERRUPTIBLE,这样当随后的schedule_timeout函数被调用时,后者的内部实现中调用了schedule()函数,因为当前进程之前的状态已经被设置为TASK_UNINTERRUPTIBLE,所以在schedule函数中当前进程将会被移出处理器的运行队列,因此也就解决了采用直接调用schedule函数那种方案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适用情况
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和schedule_timeout的区别
当在某个硬件驱动程序中使用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时,执行的继续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得:
1.其他人在等待队列上调用了wake_up
2.超时到期。
而调用schedule_timeout的进程始终会在超时到期时被唤醒。
二、函数原型
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queue, condition, timeout)
返回值:
大于零:剩余时间(以jiffy计)
零:给定的时间到期。
signed long schedule_timeout(signed long timeout);
返回值:
零:正常返回值
大于零:函数提前返回(比如响应某个信号),返回值为剩余时间
三、使用实例
1.wait_event_interrruptible_timeout
(1)初始化等待队列
int flags = 0;
wait_queue_head_t    select_wait;
init_waitqueue_head(&select_wait);
(2)等待事件的发生(条件满足)
{
...
    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select_wait, flags != 0, HZ/10);
...
}
(3)唤醒等待队列
{
...
   if(waitqueue_active(&select_wait))
   {
       flags = 1;
       wake_up_interruptible( &nd->select_in_wait );
   }
...
}   

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依赖schedule_timeout的实现的,或者说wait_event_interruptible_timeout是由schedule_timeout实现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