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

(一)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原创)

(一)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转载)

       先配置OGRE,再配置CEGUI  

       配置前准备:我用的环境是VS2008,一定要打SP1补丁,安装Directx,否则到后面会出很多问题。(一)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原创) - 探险队长 - zhongheng_2010@yeah的博客

      1.下载资源如图:

     (一)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原创) - 探险队长 - zhongheng_2010@yeah的博客 解释一:OGRE资源分为编译好的SDK版本,和未编译好的源码版本。SDK版本不需要再编译就能直接用了,里面包含了OGRE依赖库。而源码版本,要自己下载相关的版本。我建议大家用源码版本,原因有二,一是了解配置的一些情况,自己编译一下;二是SDK和你的运行环境有关,如果你用的是VS2005,但又下载得是用VS2008编译好的SDK,那么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

ogre 1.7.0的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ogre/files/ogre/1.7/ogre-v1-7-0.zip/download

ogre 1.7.0依赖库的下载地址(不定期更新,请关注该贴):http://www.ogre3d.org/forums/viewtopic.php?f=1&t=54533


2. 将ogre解压,ogre解压后的目录可能类似:G:\ogre-v1-7-0\ogre\..。建议放到C盘,目录改为例如:C:\OGRESDK\ogre-v1-7-0\...,既把G盘改为C盘,ogre-v1-7-0改为OGRESDK,把ogre改为ogre-v1-7-0。
3.解压OgreDependecies_MSVC_2010.zip, 把里面的Dependencies 放到C:\OGRESDK\ogre-v1-7-0\.. 。例如:C:\OGRESDK\ogre-v1-7-0\Dependencies

4.在C:\OGRESDK\ogre-v1-7-0\Dependencies\src中,选择和你开发环境相对应的OgreDependencies.VS20xx.sln,如图,然后分别对Debug和Release分别编译。

(一)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原创) - 探险队长 - zhongheng_2010@yeah的博客解释二:在编译时右击“解决方案“的属性,选择多项目启动。然后右击”解决方案“的生成解决方案,或者点工具栏中的生成->生成解决方案。


编译完状态显示成功编译14个。
5.下载最新版本的cmake: http://www.cmake.org/cmake/resources/software.html
安装到C盘如:C:\Program Files\CMake 2.8,运行C:\Program Files\CMake 2.8\bin中的cmake-gui.exe
6.在"Where is the source code"和"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中分别设置ogre的解压路径,例如:C:\OGRESDK\ogre-v1-7-0
然后点击点击configure,选择好VC的版本,如果你也是VS2008的话,就选择Visual Studio 9 2008.保存。


7.从下图configuring done可以知道,配置文件配置好了。.

8.然后点击Generate
如果出现如下图显示的generating done,就表示已经生成了OGRE.sln

9.打开C:\OGRESDK\ogre-v1-7-0目录下的OGRE.sln文件,像上面编译OgreDependencies.VS20xx.sln那样编译该文件,分别编译Debug和Release。

上图是OGRE.sln文件里面的一些东西,在该解决方案的后面有个SampleBrowser,右击它,选择调试,再选择启动新实例。这样的话,就能看到OGRE给出的一些例子了,下图是OGRE例子的开始截图

到这里大家就可以开始OGRE之旅了,CEGUI晚点再向大家介绍,如果该贴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引用或者转帖,请注明来处,发扬我们的学术道德 (一)图文教你如何配置OGRE 1.7.0+CEGUI 0.7.1(1)(原创) - 探险队长 - zhongheng_2010@yeah的博客

为了您的安全,请只打开来源可靠的网址

打开网站    取消

来自: http://hi.baidu.com/%CC%BD%CF%D5%B4%F3%B6%D3%B3%A4/blog/item/0b04c92017173b3e8744f99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