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重庆橱柜市场分析

重庆橱柜商家大大小小有200多家,有正规品牌,也有杂牌和“游击队”。这么多橱柜商一起来抢这块蛋糕,竞争当然激烈。但区域品牌也好,外来的知名品牌也好,都还没有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形成绝对优势。据不完全统计,品牌橱柜商家的市场占有率不到30%,也没有哪一家橱柜重庆销售占领橱柜市场份额的10%,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
科宝、欧派、韩丽、厨博士等外来品牌名门、万佳、普乐提、洁达、柏斯等区域品牌摆开阵势竞争。近些年,来自成都的百V和倍特·爱格斯曼在重庆橱柜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不论从消费者还是商家自身角度,竞争的确促进了橱柜整体水平的发展。其实在北京市场上,法尼尼、珊嘉、康洁、科宝等品牌老百姓认可度还是较高的。东部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市场还有雅迪尔等实力品牌,尤其海尔、方太、金牌等知名品牌的介入,重庆橱柜市场竞争越加惨烈。
就橱柜柜体、台面及五金件等综合指数而言,品牌橱柜的质量可靠性远远高于小作坊生产的橱柜。毋庸置疑,科宝、欧派、名门、韩丽等橱柜在重庆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有助于提升橱柜整体品质。
据橱柜界人士透露,今年的重庆橱柜市场,不会出现那种一个品牌垄断整个市场的现象。有可能市场被几个大品牌瓜分,这几个品牌的竞争力强,在其区域内有绝对的竞争力。
据悉,爱格斯曼占据了中天、得意装饰城较大面积的展厅,并且准备进驻红星美凯龙,而名门·安力可将在建玛特和其他装饰城扩张。据名门负责人称,今年产值计划突破3000万元。据可靠信息,今年科宝和欧派在形象包装上将大做文章。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橱柜竞争主要表现在品牌、质量、服务和价格4个方面。具有成本优势的橱柜商家生产的橱柜更具个性化和人性化,附加值高,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同时,性价比好,价格合理的精品橱柜将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当年解放碑得意橱柜精品中心招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场面异常的火爆,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30多个门面被一抢而空。进驻的厂商包括欧派、百吉、益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据这些厂商称,他门看好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得意装饰城的知名度和地处解放碑的中心位置。
 近年来,随着家装热的升温,整体橱柜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在重庆橱柜市场上,过去打主力的主要是中天装饰城。而随着解放碑得意橱柜精品中心的开业,市民今后在购买橱柜时又多了一个选择。如今红星美凯龙的精品橱柜,和南坪帝景摩尔的整体厨房的生活展示馆,以及我们西部建材城14000多平方米,重庆橱柜市场将来的总部基地,将继续将重庆橱柜市场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随着家装行业的细分,橱柜专业化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行内有句话,装修好不好,主要看橱卫,可见橱柜的品质如何、装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整个家装的整体效果。那么将来橱柜行业会呈现什么变化,消费者安装橱柜时应注意什么。以下是目前橱柜行业呈现的几个特点:
将来“橱柜”会呈现什么变化
科宝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何朝富介绍,橱柜行业将呈现四大关注,用八个字概括:环保、人性、概念、材质。随着消费者对身心健康的关注,环保将成为新的发展主题;与此同时,科技的升级直接带来的便利使产品设计更加人性化。产品的竞争将延伸到品牌的竞争;另外,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成熟与理性,产品的材质、五金件等将成为其选择的依据
目前北京整体水平全国领先
珊嘉橱柜事业部经理钟先生表示:在橱柜生产上,北京整体水平在全国领先。1995年以前广州领先,2000年看上海,现在则看北京。说明北京在橱柜生产上发展迅猛,领导着橱柜行业的新潮流。对于橱柜的风格,它会随着家居的变化而变化,因为它与整体的装修风格要和谐。钟先生表示,他个人认为,科宝走的是高端,海尔靠品牌。其实在北京市场上,珊嘉、康洁、科宝等品牌老百姓认可度还是较高的。
  小品牌以低价格拼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橱柜行业品牌较多,为了生存,小品牌只能以低价格拼市场;而大品牌的产品在不断升级,且大品牌对市场的发展有着直接的带动作用。2005年高分子聚合物类产品逐渐为消费所认可和接受。今年40-60年代的新怀旧风格也受到高端人群的青睐,这种非纯古典的设计风格是经过老旧时尚的洗礼演变而来的,以罗马假日、威尼斯为代表的橱柜,采用实木复合材料颇受关注。另外随着消费者的品牌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基于对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的品牌认识,消费者品牌消费是消费主流。
销售呈多元化趋势
康洁橱柜市场部的郭学英表示:从1993年第一代钢橱柜到现在的整体橱柜,橱柜行业经历了12年的洗礼,橱柜行业也步入成熟。整体橱柜市场在激烈竞争中趋于成熟。橱柜市场形成多元化格局。伴随着橱柜行业的发展,橱柜品牌日益增多,形成了康洁、科宝、珊嘉等中高端品牌市 现状。小的橱柜厂商因其技术含量和生产工艺的局限性,在地段橱柜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橱柜销售多元化。同样作为大件耐用消费品,因橱房结构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橱柜的销售处于“量体裁衣式”。橱柜材料趋于成熟。通过对欧洲橱柜市场的考察发现,橱柜行业的材料趋于成熟。橱柜门扇仍以烤漆门扇、吸塑门扇和实木门扇为主,新材料的应用较少。
最后提醒消费者购买、安装橱柜要特别注意,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一听二看三思考。
  一听:多听听朋友和销售的意见。
  二看:品牌与产品都不能忽视,同时还要多看专业杂志的介绍。
  三思考:产品的风格是否与家居整体环境风格相一致,是否与国际潮流同步;五金件是否值得信赖;售后服务是最值得思考的。在与其他品牌产品比较价格的同时,更要比较质量。
  在安装橱柜时,专家提醒消费者还要注意以下两方面:
  1) 安装方式:分为吊码片式和外露挂件式。前者可以保证安装质量,另外在使用方面有更好的保障。后者的吊柜可以调整,以便于不同人群的使用。
  2) 组装方式:分为工厂组装和现场组装两种方式。前者在工厂内进行整体安装,减少安装过程中的误差,同时避免现场组装过程中出现的污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