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tor、 Claroline、 Moddle及Sakai号称为四大开源课程管理系统

1.ATutor是一个开源基于Web的学习管理系统(LCMS)。管理员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够安装或更新ATutor,为它更换一个新的皮肤(通过自定义模板实现)。ATutor还提供一些扩展模块以便扩展其功能。教师可以快速对基于Web的教学内容进行装配,打包和重新分配。也可以很方便地获取和导入预打包好的内容与管理他们的在线课程。学生在一个可调整的学习环境下学习。

2.Clarolin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学习管理系统(LMS),目前支持36种语言,包括简体、繁体中文,与Moodle等优秀LMS齐名。Claroline是“Class RoomOnline”的缩写,它是一个开源的优秀eLearning和eWorking系统,由比利时鲁文大学开发,它有八年多发展史、荣获2007年世界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交流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之阿勒哈利法国王奖以及2007 年第四届法国国际自由软件竞赛教育类软件项目第三名。它的设计目标是建立一个高效的、易操作的在线学习和课程管理系统,它特别强调合作性学习活动的管理,目前已经被翻译35种语言,目前,仅在Claroline官方正式登记的站点中,就达到75个国家,近1800个站点。

相比Moodle,它有更好的运行速度,简洁的操作界面,明晰的工具分类,更符合中国人的教学习惯,它安装使用简单,普通的网民不需要进行专门的培训就可以学会它的使用;同时它支持QTI标准和SCORM1.2标准文档,使它可以与其它系统制作的网络课件共享;众多的工具,可以顺利地完成课程的教学工作。它支持学习路线、学习追踪功能、内置wiki、小组协作、在线练习和作业、支持实时在线交流,不仅可以支持灵活的学习方式,而且可以同时支持传统的教学模式和构建主义的教学模式。

它的模块化设计,可以方便地为它添加一些功能;页面的模块化,使用者可以方便在设计出符合自己习惯的主题。Claroline有广泛的适应性,既可以用于远程培训,也可以应用于中小学日常教学,还可以用来组建课程资源库,构建网络测试系统等。

3.Moodle是一位叫Martin Dougiamas博士的澳洲人所开发的,他是一位教育学者及计算机工程师,也是一位在大学研究学习管理系统的计算机专家。Moodle是面向对象的模块化动态学习环境;是一个课程管理系统,也是一个被设计来帮助教学者在网络上产生出一个课程,像这样的网络学习系统有时候也被称作为学习管理系统(LMS)或虚拟学习环境(VLE)。 Moodle的开源学习内容管理系统(LCMS): 基于PHP技术,后台采用MySQL数据库。

Moodle的重要的特色是以社会建构教学法为其设计基础。Moodle的在线教学模块采用可自由组合的动态模块化设计,教师组织在线教学时就象搭积木一样简单有趣。Moodle支持多种教学模式,可应用在多种不同领域。Moodle功能强大、易于使用,近来发展十分迅速,迄今为止,有近百个国家2000 余个机构采用了Moodle网络教育平台。

4.Sakai是一个自由、开源的在线协作和学习环境,由Sakai成员开发和维护。提供一组软件工具来帮助需要开发一个共同用于协作或学习环境的研究院校、商业组织和自主群体创建一个用于协作的网站。Sakai的协作和学习环境是一个免费、共享源代码的教育软件平台,主要用于教学、研究和协作。是一个类似于moodle的课程管理、学习管理系统,以及虚拟学习环境。Sakai是一基于Java的面向服务的应用程序,具有可靠性、协作性和可扩展性。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