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纠结

     我会时常记起幼年时的一个情景:父亲带我去田里用车拉东西,田里的土很松软,拉着车还有些费劲。父亲说:“走辙”。我当时晕倒,没听过呀,啥“辙”......(可见我小学就不咋样,只知道学,而不会用,因为已经学过“南辕北辙”了。)然后我的本性大暴露,不知道也不问下,就乱走,父亲就更加多次喊“走辙”,我更慌......

    现在想起来感觉很好笑,但是这种逃避心理确实影响了我很久,以至于方方面面,一直到现在我才能正视到它。可能是父亲的严厉导致了小时候的心理特别封闭,不明白也不敢问,怕做错事,因为怕受到责备。特别渴望受到认同和赞扬,以至于别人如果稍有不满,就会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严重的自我怀疑。

    一个从不犯错的人存在吗?不犯错是不正常的,这是我们应当抱持的正确态度。关键的问题不在于我们是不是犯了错,而是我们有没有正确的看待了所犯过的错以及那些原因导致了错误。我们并不天生就知道一件事情的正确做法,只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失败和挫折是我们认识这个世界的最常用方式。有的人遇到挫折就消沉了,有的人则吸取到昂扬奋起的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去后悔和消沉的事情,那些只是我们做正确的事情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