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使用微信登录接口回调没有被执行的问题研究

本人开发的一个app使用了sharesdk集成微信登录功能,在测试的过程中微信授权登录界面有调用,但是授权后原应用的回调没有被执行

应用的包名是com.kimi.searcher

首先,确认微信点击授权后有没有执行回调,方法是通过日志过滤activitymanager,

日志中有出现 

04-16 13:27:43.345 1805-3279/? I/ActivityManager: START u0 {flg=0x18000000 cmp=com.kimi.searcher/.wxapi.WXEntryActivity (has extras)} from uid 10156 on display 0

说明微信有回调app的wxentryactivity


那么继续判断安装包中的WXEntryActivity是否存在

使用https://github.com/iBotPeaches/Apktool 来反编译apk安装包,发现安装包中不存在com.kimi.searcher.wxapi.WXEntryActivity.取而代之的是com.qq.rnsharesdk.wxapi.WXEntryActivity.


原因分析:com.qq.rnsharesdk.wxapi.WXEntryActivity是放在一个依赖项目中的微信入口activity.被依赖的项目的package是com.qq.rnsharesdk。 activity的名称是.wxapi.WXEntryActivity。 原来gradle 在编程的过程中,androidmanifest.xml中的相对路径组件会根据被依赖包中的package名来生成全路径名称,而不是app项目中的package来生成全路径名称。

于是我在app项目中添加一条activity, 并且把build.gradle中的applicationId改成了com.kimi.searcher。编译后发现回调依然没有被执行,把新包进行反编译,发现androidmanifest.xml中多了一条com.awesomeproject.wxapi.WXEntryActivity。

原因是androidmanfiest.xml的相对路径填充不会使用build.gradle中使用的applicationId,而会使用androidmanifest.xml中的package来进行路径填充。

与往常使用gradlew编译安卓项目,build.gradlew的配置会覆盖androidmanifest.xml的配置的经验不同,androidmanifest.xml的相对路径填充的规则: 

 1.使用最近的package配置,2.不使用build.gradle中的配置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