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数据库日志无法收缩处理过程


今天按常用方法收缩一个测试用的数据库日志,发现没法收缩!
dbcc sqlperf(logspace)




USE [dbname]
GO

ALTER DATABASE [dbname] SET RECOVERY SIMPLE WITH NO_WAIT
GO
DBCC SHRINKFILE (N'dbname_log' , 0, TRUNCATEONLY)
GO
DBCC SHRINKDATABASE(N'dbname' )
GO

日志大小还是一样。






DBCC OPENTRAN 查看是否打开的事务。发现有打开的事务,执行检查点再收缩,还是不行!
DBCC OPENTRAN (dbname) 
CHECKPOINT 




参考: http://bbs.csdn.net/topics/350199751 ,将日志事务标志为已分发,再收缩,不行!
--日志中所有复制的事务将标记为已分发
EXEC sp_repldone @xactid = NULL,@xact_segno = NULL,@numtrans = 0,@time = 0,@reset = 1




现在查看虚拟日志文件,发现有很多,并且都处于活动状态
dbcc loginfo



最重要的语句竟然忘了,这可以查看日志空间的重复使用正在等待最后一个检查点的描述.。发现是REPLICATION
SELECT name,log_reuse_wait_desc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dbname'



这个数据库之前有作为事物同步过,但是都删除了。分发库也不存在了,现在竟然还有日志在等待?!


参考 http://bbs.csdn.net/topics/390674731?page=1执行删除所有复制对象。

--删除当前数据库中所有复制对象
EXEC sp_removedbreplication dbname


再看日志重用状态,正常了!看来有效!



在收缩数据库,查看已经收缩了!其他也恢复正常!

DBCC SHRINKFILE (N'dbname_log' , 0, TRUNCATEONLY)
GO
DBCC LOGINFO
GO
DBCC OPENTRAN (dbname) 
GO


=======================================================================
其他类似问题
=======================================================================
更改字段,出现错误(数据库是从一个发布库中备份还原过来的)
exec sp_rename 'Clients.[userid]','clientid','COLUMN'
go
Caution: Changing any part of an object name could break scripts and stored procedures.
Msg 4928, Level 16, State 1, Procedure sp_rename, Line 547
Cannot alter column 'userid' because it is 'REPLICATED'.
Msg 0, Level 20, State 0, Line 0
当前命令发生了严重错误。应放弃任何可能产生的结果。

解决:
exec sp_removedbreplication @dbname= N'your name', @type  = 'both'



  • 7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