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Chipscope与matlab和Modelsim的联合

1 篇文章 0 订阅
0 篇文章 0 订阅


借助matlabchipscope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

转自:http://group.ednchina.com/GROUP_MES_14596_2101_53040.HTM

1  首先按平时一样用chipscope对数据进行采样!不过为了方便以后导入matlab查看,这里我们建议查看采样信号要使用bus总线方式,这个不多说了,应该都会的。

2  点击file->export 选项,弹出一个export signals窗口,format选择ascii选项,signals to

Export选择bus plotbusescore默认就行。

3  点击export按钮,保存为.prn后缀文件。如username.prn.

4  打开matlab软件,我们可以直接打开这个.prn文件进行编辑和查看(如果需要),也可以使用matlab命令

xlLoadChipScopeData(‘username.prn’);

把之前chipscope导出的bus总线数据导入为malab空间变量,并且空间变量的名字和在chipscopebus总线对应信号线的名字一样的。呵呵,信号变量有了,以后就可以方便进行相关信号分析处理了。



 

Chipscope与modelsim的联合

转自:http://wenku.baidu.com/view/9b0bea025f0e7cd18425362a.html

ChipScope在FPGA调试时有很大的作用,ChipScope的波形如何存储并观看呢?

1、当用ChipScope抓取到有用的波形后,可以选择File->Export选项,如下图所示。

 

2、导出时选择vcd文件格式,如下左图所示。文件如下右图所示。

   

 

3、打开modelsim软件,新建一个工程,并将2013.6.19V3_1.vcd添加到工程中,如下图所示。

 

4、接着,使用vcd2wlf命令将该vcd文件转成modelsim能识别的wlf文件,如下图所示。转换后的wlf文件在与vcd文件相同的目录下。

 

5、接着将wlf文件添加进工程,右击并选择Edit,如下图所示。

 

6、如你所愿,所得到的波形如下图所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