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Guice 进行依赖项注入

构造器注入
public class FrogMan{
@Inject
public FrogMan(Vehicle vehicle) {
  this.vehicle = vehicle;
}
}

到目前为止,我展示了 @Inject 应用于构造函数的用法。当 Guice 找到注释时,它会挑选构造函数参数,并试图为每个参数找到一个配置绑定。这称为 构造函数注入。根据 Guice 的最佳实践指南,构造函数注入是询问依赖项的首选方式。

方法注入

public class FrogMan{
  private Vehicle vehicle;

  @Inject
  public void setVehicle(Vehicle vehicle) {
    this.vehicle = vehicle;
  }

注意,我没有使用注入的构造函数,而是改用一个带有 @Inject 标记的方法。Guice 会在构造好 hero 之后立即调用此方法。Spring 框架的忠实用户可以将此方法视为 “setter 注入”。不过,Guice 只关心 @Inject;您可以任意命名这个方法,它可以带有多个参数。

 字段注入

public class FrogMan{
@Inject private Vehicle vehicle;
  public FrogMan(){}
}

同样,所有 Guice 都只关心 @Inject 注释。字段注入查找注释的所有字段并试图注入相应的依赖项。

哪种方法最好

三个 FrogMan 版本都展示了相同的行为:Guice 在构建时注入相应的 Vehicle。不过,像 Guice 的作者一样,我更喜欢构造函数注入。下面简单分析这三种方式:

  • 构造函数注入 很简单。因为 Java 技术能保证构造函数调用,您不用担心出现未初始化的对象 — 不管是不是由 Guice 创建的。您还可以将字段标记为 final

  • 字段注入 会影响可测试性,特别是将字段标记为 private 时。这破坏了使用 DI 的主要目的。应该尽量少使用字段注入。

  • 方法注入 在您不控制类的实例化时很有用。如果您有一个需要某些依赖项的超类,也可以使用方法注入(构造函数注入会使这种情况变得很复杂)。

使用 Injector 启动

然后,使用 Injector 类启动 Guice。通常需要尽早在程序中创建注入器。这样 Guice 能够帮助您创建大部分对象。清单 7 包含一个以 Injector 开始的示例 main 程序:

public class Adventur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njector injector = Guice.createInjector(new HeroModule());
    FrogMan hero = injector.getInstance(FrogMan.class);
    hero.fightCrime();
  }
}

为了获取注入器,需要在 Guice 类上调用 createInjector。向 createInjector 传递一个模块列表,用于配置它本身。拥有注入器后,使用 getInstance 向它请求对象,传递您想返回的 Class实例(细心的读者会注意到您不需要告诉 Guice 有关 FrogMan 的信息。如果您请求一个具体类,而它有一个 @Inject 构造函数或公共非参数构造函数的话,Guice 就会创建这个类,而无需调用 bind)。这是 Guice 构造对象的第一种方式:显式询问。但是,您不会希望在启动例程之外使用这个操作。更好、更简单的方式是让 Guice 注入依赖项、依赖项的依赖项,依此类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