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将支持使用 M7 和运动传感器实现精准室内定位

在 iOS 8中,苹果将为 Core Location(核心定位)功能增加多项新功能,允许开发者获得精准的室内定位数据。iOS 8将调用 M7运动协处理器和运动传感器提供室内定位数据。此外,苹果还邀请会场贡献数据,进一步改善室内定位。去年9月,就有消息称,苹果将利用 iPhone 的 M7运动协处理器和 WiFi 技术提供准确的室内地图和导航。

目前,Core Location 一直通过使用蜂窝网络数据、GPS 和 WiFi 技术向开发者提供用户的位置信息。这些技术并不能提供精准的室内定位和导航。这也就是为什么 iOS 8中,苹果会为 Core Locaiton 增加新 API,让开发者可以利用 iPhone 的 M7运动协处理器和运动传感器获得更精准的室内定位、导航和楼层。 

在 iOS 8中,苹果仍然会使用蜂窝网络数据、GPS 和 WiFi 将用户导航至室内,当用户接近某个支持室内定位的建筑事,iOS 8会开始利用 M7等传感器提供准确的室内定位数据,包括用户在室内的运动速度。当用户进入室内后,iOS 8会自动关闭 GPS节省电力。室内定位功能需要 WiFi、无锁设备以及会场提供的射频参照数据。

开发者可以使用相同的 CoreLocation API 获得数据,这样应用可以自动获得更准确的室内定位数据。去年,苹果收购了 WiFiSlam 公司,这家公司使用相似的 WiFi 技术改善室内定位。目前,还不知道这家公司的技术是否集成在 iOS 8中,但苹果的确使用相似的技术扫描 WiFi 信号。最近,苹果还从 Wifarer 公司雇佣了很多室内定位方面的人才。 

苹果希望全新室内定位技术能帮助 iBeacons 技术,目前很多零售商都已经部署了 iBeacons 技术。这意味着,开发者还可以利用 iBeacons 改善用户的体验。目前已经有三个地方开启了室内定位支持,包括位于旧金山的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旧金山 Westfield 中心和圣何塞国际机场。苹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更多的地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