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命令行方式进行签名

签名和发布应用程序

要想使Android应用程序在真机上运行,需要对apk(Android应用程序的执行文件,相当于Symbian程序的sis/sisx或Java ME程序的jar文件)文件进行签名。可以通过命令行或ADT插件方式对apk文件进行签名。本节将详细介绍签名过程。

使用命令行方式进行签名

使用命令行方式进行签名需要JDK中的两个命令行工具:keytool.exe和jarsigner.exe。可按如下两步对apk文件进行签名:

(1)使用keytool生成专用密钥(Private Key)文件。

(2)使用jarsigner根据keytool生成的专用密钥对apk文件进行签名。

生成专用密钥的命令如下:

[java]  view plain copy
  1. 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androidguy-release.keystore  
  2. -alias androidguy -keyalg RSA -validity 3000  
其中androidguy-release.keystore表示要生成的密钥文件名,可以是任意合法的文件名。androidguy表示密钥的别名,后面对apk文件签名时需要用到。RSA表示密钥算法。30000表示签名的有效天数。

在执行上面的命令后,需要输入一系列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任意输入,但一般需要输入一些有意义的信息。下面是作者输入的信息:

[java]  view plain copy
  1. 输入keystore密码:    
  2. 再次输入新密码:    
  3. 您的名字与姓氏是什么?    
  4.   [Unknown]:  lining    
  5. 您的组织单位名称是什么?    
  6.   [Unknown]:  nokiaguy.blogjava.net    
  7. 您的组织名称是什么?    
  8.   [Unknown]:  nokiaguy    
  9. 您所在的城市或区域名称是什么?    
  10.   [Unknown]:  shenyang    
  11. 您所在的州或省份名称是什么?    
  12.   [Unknown]:  liaoning    
  13. 该单位的两字母国家代码是什么?    
  14.   [Unknown]:  CN    
  15. CN=lining, OU=nokiaguy.blogjava.net, O=nokiaguy,   
  16. L=shenyang, ST=liaoning, C=CN 正确吗?    
  17.   [否]:  Y    
  18. 正在为以下对象生成 1,024 位 RSA 密钥对和自签名证书   
  19. (SHA1withRSA)(有效期为 30,000 天):    
  20.          CN=lining, OU=nokiaguy.blogjava.net,   
  21. O=nokiaguy, L=shenyang, ST=liaoning, C=CN   
  22. 输入<androidguy>的主密码    
  23.         (如果和 keystore 密码相同,按回车):    
  24. [正在存储 androidguy-release.keystore]    

在输入完上面的信息后,在当前目录下会生成一个androidguy-release.keystore文件。这个文件就是专用密钥文件。

下面使用jarsigner命令对apk文件进行签名。首先找到本章实现的例子生成的apk文件。该文件在ch02_showdatetime\bin目录中,在Windows控制台进入该目录,并将刚才生成的androidguy-release.keystore文件复制到该目录中,最后执行如下命令:

[java]  view plain copy
  1.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androidguy-release.  
  2. keystore ch02_showdatetime.apk androidguy   
其中androidguy表示使用keytool命令指定的专用密钥文件的别名,必须指定。在执行上面的命令后,需要输入使用keytool命令设置的keystore密码和<androidguy>的主密码。如果这两个密码相同,在输入第2个密码时只需按回车键即可(要注意的是,输入的密码是不回显的)。如果密码输入正确,jarsigner命令会成功对apk文件进行签名。签完名后,我们会发现ch02_showdatetime.apk文件的尺寸比未签名时大了一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