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QTT mysql验证插件配置

 这几天在学习emqt这个软件,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的?可以到它的官网看看 EMQTT官网 (顺便帮他们做一下推广——免费)。国内团队做的东西果然不一样,官网的版本资料更新了那么久,相关维护人员竟然也没有发现有问题。


那么现在说一下,我在使用mysql配置时候出现的问题。

首先从 https://github.com/emqtt/emq-auth-mysql 这个地址可以下载到插件,如果你从头到尾看一遍,你自己是否会理解到: 第一步编译插件,第二步配置插件信息,第三步加载插件。

     反正从github了解的信息,我自己理解的是这样的步骤。但是,经过本人实验,发现却不是如此.

     A.根本不需要编译插件;

B.最新版本的插件路径是 “/opt/emqttd/plugins/emq-auth-mysql.conf” 而不是github说的"etc/emq_auth_mysql.conf "

      C.配置文件的“auth.mysql.server = ”这一项,不能使用域名的方式,只能使用静态IP地址(如,“mysql.test.com:3306” 这个是不允许的)  ======>这个在文档中并未说明,我被坑了1天

最后评价一下emqtt,这个团队搞开源也是蛮不错的。毕竟提供了很多接口给大家使用。但是就资料更新太慢,Q群回复的问题,也没有相关人员回答(也许是开源的原因,不削回复我们的问题,也许是人手资源不够的原因)。总之,好开始,希望也能有好支持给大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