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基于OHCI的USB主机 —— USB设备命令介绍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lancelot.blog.51cto.com/393579/269438
 
USB 协议能够在启动或是当设备插入系统时对设备进行备置,这就是 USB 设备为什么可以执插拨的原因。 USB 设备被分成以下几类:显示器( Monitors )、通讯设备( Communication devices )、音频设备( Audio )、人机输入( Human input )、海量存储( Mass storage )。
 
特定类( class )的设备又可划分成子类( subclass ),划分子类的后软件就可以搜索总线并选择所有它可以支持的设备。每个设备可以有一个或多个配置( Configuration ),配置用于定义设备的功能。如果某个设备有几种不同的功能,则每个功能都需要一个配置。配置( configuration )是接口( interface )的集合。接口指定设备中的哪些硬件与 USB 交换数据。
 
每一个与 USB 交换数据的硬件就叫做一个端点( endpoint )。因此,接口是端点的集合。
 
USB 的设备类别定义( USB Device Class Definitions )定义特定类或子类中的设备需要提供的缺省配置、接口和端点。
 
描述符( descriptor )描述设备、配置、接口或端点的一般信息,下图为 USB 描述符的层次结构。
 
clip_image002
USB Host )唯一通过描述符了解设备的有关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建立起通信,在这些描述符中,规定了设备所使用的协议、端点情况等。因此,正确地提供描述符,是 USB 设备正常工作的先决条件。
 
USB 海量存储设备( USB Mass Storage Class )包括 General Mass Storage Subclass CD ROM Tape Solid State Mass Storage Class 只需要支持一个接口,即数据( Data )接口,选择缺省配置时此接口即被激活。数据接口允许与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它提供三个端点:
 
Bulk Input 端点、 Bulk Output 端点和中断端点。
 
通用海量存储设备( General Mass Storage Device )是随机存取、基于块/扇区存储的设备。它只能存储和取回来自 CPU 的数据。这种设备的接口遵循 SCSI 2 标准的直接存取存储设备( Direct Access Storage Device )协议。 USB 设置上的介质使用与 SCSI 2 设备相同的逻辑块( logical blocks )方式寻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