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微软"五角星"的宣战,您准备好了吗?

  最近寝室的同学都和我说自己的电脑总弹出一个五角星,提示不要使用盗版了主题的一些信息,我又上网查了一些信息才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是我寝室的同学,今天我在自己的博客中还添加了一条有关这方面的新闻,   我并不向其他人那么乐观,这是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五角星只是战争的号角.

      看看最近微软的举动不难看出, 它是要动真格的了.闲话少续,直入正题.微软这次五角星行动的几个特点:
1:五角星提示是以更新形式安装到用户机器上的,很多人根本注意不到,具有一定的隐蔽性.
2:安装后不会马上启动,这个程序会先检查你的系统是否是正版,这是一种潜伏性.
3:如果你的系统是正版便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大多数用户并不是,这时五角星在每次开机后自动启动,并无法关闭,并不段弹出信息,影响您的正常使用.

     看完了上面我的简述您不难看出,这次的五角星行动从经济角度来讲是维护自己的权利和利益,但从技术角度来讲却是一次侵入,毕竟是人家的系统,我们根本丧失了抵抗能力,任由摆布.也许很多看到这的人会想,五角星根本不在话下,我已经能够在某某功能的帮助下取消了;也会有人认为,弹就弹,我一样可以用;还有人认为我干脆以后就不更新,或者干脆把这个服务给关了,不就没事了吗?但是这场仗我们的对手是微软,他们可能就此善罢甘休吗?

    首先,你能取消五角星,但是微软还有六角星七角星,技术也会越来越难,你能保证每次都能成功的结束吗?而且这是能治标不治本,总是这样毕竟解决不了问题.
    其次,弹出式的提示如果达不到效果,今天是弹出消息,明天呢?微软会有更切实可行的办法,手段会层出不穷,到时我想大家会很难招架.
    最可怕的就是侵入的方式,你不是不点我的更新吗?我下次直接不通过你的同意直接安装,到那时的影响就不只是弹出信息那么简单了,人家研究的系统,想侵入实在是太容易了.

    我刚才猜测的三点很有可能就是微软的进攻三步曲,先弄出个五角星做为提示你使用正版,如果不行就影响你的操作,甚至更改的你的文件(人家到时候就可以说你使用的是盗版出现问题是正常的,你一点办法也没有),如果你仍然不使用正版或想出一些自认为很聪明能在微软主场与之一较高下的方法,不是危言耸听,微软必会让你死无全尸.

    上述只是根据作者的猜测,但并非毫无根据,美国首次针对中国的盗版问题向WTO起诉,而微软正是深受盗版的迫害,微软虽然一直对盗版深恶痛疾,但一直没有向现在这样切实的采取任何办法,很多人现在仍认为微软的这次行动很平常,只是一个小小的提示,并无恶意.也许过一段时间微软为了用户的使用方便使用某中方法取消了,作者当然希望能够这样.也许是我杞人忧天,但微软既然走了这步用技术制裁来达到目的这不棋,就证明这次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到底事情会如何发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