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Linux 2.6 中的文件锁

原文链接: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lock/ 在多任务操作系统环境中,如果一个进程尝试对正在被其他进程读取的文件进行写操作,可能会导致正在进行读操作的进程读取到一些被破坏或者不完整的数据;如果两个进程并发对同一个文件进行写操作,可能会导致该文件遭到破坏。因此,为了避免发生这种问题,必须要采用某种机制来解决多个进程

2014-12-15 10:21:43 1152

原创 全排列的递归实现

对于全排列问题,假设我们有n个不同的数字,需要对其进行全排列,那么全排列的总数为f(n),f(n) = n * f(n - 1)。我们可以看做是将第一个数字固定,然后后边n-1个数字进行全排,这样第一个数字就有n中选择。同理,在求f(n - 1)时,可以看做第二个数字固定,后边n-2个数字进行全排,这样第二个数字就有n-2种选择。具体实现程序如下: int swap(int &a, int &b

2014-12-14 01:20:45 432

转载 求一个类的sizeof应考虑的问题

一、个空类 class A {  };     求sizeof的结果是1,因为即使是没有成员之类的,一个类存在,至少都要给他一个空间,不然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二、简单的类 class A {     int a;     virtual fun(); }     这个也好求,就是sizeof(A.a)+4(指向虚表的指针)

2014-12-09 12:46:18 509

原创 非递归二叉树遍历

非递归二叉树遍历是面试中最容易问道的问题,其可以考察应聘者对二叉树遍历的掌握程度,又可以测试出面试者的编码能力。

2014-12-08 21:45:38 865

原创 MySQL索引之B+树索引

B+树索引是是目前关系型数据库系统中查找最为常用和最为有效的索引,B+树的索引构造类似于二叉树,根据键值(key Value)快速找到数据。 1、什么是B+树? 首先,B+树中的B并不是二叉树(binary)的意思,这里的B表示的是blance即平衡的意思。那么B+树其实就是平衡查找树。其满足两个条件:平衡树和查找树。 关于平衡树的定义我们可以再任何一个数据结构书上找到,最常用的莫过于平衡二

2014-12-05 14:06:28 4282

转载 Sql Server查询性能优化之创建合理的索引(下篇)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lzrabbit/archive/2012/07/03/2549558.html 数据库索引分为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聚集索引就是物理索引,也就是数据的物理的存储顺序,聚集索引的叶子节点就是数据行本身;非聚集索引是逻辑索引,也可以简单的认为是对聚集索引建立的索引,一般来说聚集索引的键就是非聚集索引的叶子节点(在不使用include时)。

2014-12-05 13:05:21 1004

转载 Sql Server查询性能优化之创建合理的索引(上篇)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lzrabbit/archive/2012/06/11/2517963.html 本文主要作为优化查询性能的一些知识储备,感觉知识点有些散,不知道起啥名字好,独立成文又没有达到把每个点都说透彻那样的高度,且就当做创建合理索引的一个楔子把。本文对实际应用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但可以加深我们对SQL Server理解,夯实我们的基本功,就

2014-12-05 12:55:16 563

原创 sizeof的运用

sizeof(a)返回的是系统对在内存中对a分配的内存空间大小,单位为字节。不同操作系统(window和Linux) 以及不同位数(32位或64位)的系统内存分配策略(字节对齐)不同,因此sizeof的返回值也不相同。接下来我们针对Linux和Window两种操作系统进行分析。 许多计算机系统对基本数据类型合法地址作出了一些限制,要求某种类型对象的地址必须为某个K(通常为2、4 或8)的倍数

2014-12-03 15:07:39 586

原创 进程调度策略

在操作系统中,几乎所有进程的I/O请求或计算都是交替突发的。例如一个进程从磁盘读取了一段数据,然后计算一段时间,将计算得到的数据重新写入磁盘,如此周而复始的循环。假如一些进程将绝大多数时间花费到计算上,我们称此类进程为计算密集型进程;而另一部分进程花费大多数时间在IO等待上,我们称此类进程为I/O密集型进程。随着CPU变得越来越快,更多的进程倾向于I/O密集型。 1、调度时机      有

2014-12-02 00:54:11 5640 3

CheckStyle-IDEA-5.34.0 (1).zip

最新版Idea CheckStyle,下载后直接打卡Idea的Preference——>Plugin——>install from disk安装即可

2019-12-26

Java jdk1.8API

For further API reference and developer documentation, see Java SE Documentation. That documentation contains more detailed, developer-targeted descriptions, with conceptual overviews, definitions of terms, workarounds, and working code examples. Copyright © 1993, 2014, Oracle and/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10-27

Unix网络编程

《UNIX网络程序设计》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UNIX网络程序设计》以当前主流操作系统UNIX为背景,由浅入深地介绍了UNIX环境下计算机通信程序设计的原理与方法。全书内容分为四篇,第一篇网络基础(第1章、第2章),包括UNIX系统的基础知识和TCP/IP基础;第二篇套接字(第3~5章),包括套接字基础、TCP套接字和UDP套接字;第三篇UNIX网络编程实用技术(第6~9章),包括并发服务器、名字解析和IP地址转换、同步及进程间通信和异常处理;第四篇高级网络编程技术(第10~15章),包括IPv4和IPv6的互操作性、守护进程、广播、多播、原始套接字和路由套接字。   《UNIX网络程序设计》内容紧凑、深浅适宜、兼顾实用,各章均有实例和习题,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和软件工程等专业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相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2014-10-27

BEGINNING C# OBJECTS中文版

《Beginning C# Objects中文版:概念到代码》关注的是软件对象:什么是软件对象?为什么它们如此神奇而直白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对象去构建一个软件应用?这也是一本关于C#的书,但它并非一本“C#大全”,而是一份对该语言的温文但全面的介绍,还特别强调了如何把对象模型转换到功能完备的C#应用程序。《Beginning C# Objects中文版:概念到代码》分三部分,结合C#深入浅出地阐述面向对象理论的基本内容,即从对象基本概念到对象建模,到C#代码的整个学习过程。为了完善《Beginning C# Objects中文版:概念到代码》,我们还写了标题为“下一步”的最后章节,它给出一些建议,让你在读完《Beginning C# Objects中文版:概念到代码》后,懂得如何继续自己的面向对象发现之旅。

2014-07-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