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VC应用程序图标

用VC编写的程序,系统都会自动给你分配一个写有MFC图样的程序图标,但是你也可以DIY自己的应用程序图标,下面我就介绍一下修改VC应用程序图标的详细方法。

首先,到网上去找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小图片(什么格式都行),然后用图象处理工具对图象的大小和颜色进行调整。我在实际中用的是ACDsee,将图片的大小修改为32*32和16*16大小的各一张,注意颜色修改为256色,图片名修改为应用程序名,后缀名改为.ico。
将需要修改的应用程序工程工作台打开,切换到资源视图,在ICON文件夹上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Insert…”,先导入32*32的大图片,这时会多出来一个ID号为IDB_BITMAP1的位图资源,再在ICON文件夹上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Insert Icon”,生成一个ID号为IDI_ICON1的图标资源。双击IDB_BITMAP1的位图资源,在右侧的GRAPHIC工具栏中,选择"Rectangle Selection"工具,将整幅位图资源选中并复制,再双击打开IDI_ICON1的图标资源,将刚才复制的位图粘贴上去。
在图标上方的“Device:Standard[32*32]”旁边,点击“New Device Image”按钮,选择“Small[16*16]”。然后按照上述方法添加小图片到该图标资源即可。
最后,删除ID号为IDR_MAINFRAME的位图资源,并把IDI_ICON1的图标资源的ID改为IDR_MAINFRAME,重新编译程序并运行,就会出现自定义的图标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050db5a0100z0ag.html

 

我已经把IDR_MAINFRAME中的所有图标都改了,但在资源管理器还是有问题

这是运行时的图标和任务栏图标,没有问题

生成的exe文件也没问题

但是当我选中exe文件时,下面的图标还是MFC的:

LoadIcon()和SetIcon()都没改,就改了资源里的,然后重新生成。Debug和Release都是这种情况。请问该怎么解决啊

 

最近调一个程序遇到的情况。试着重新生成项目,试着注释exe生成的图标的应用。结果又生成了另外一个图标(这个是工程中使用过的)。于是找了其他的项目对比,结果发现在.rc 的文件中发现以下的一段文字,让我醍醐灌顶。
// Icon with lowest ID value placed first to ensure application icon
// remains consistent on all systems.
IDR_MAINFRAME           ICON                    "res\\AD.ico"
IDI_ICON_NO             ICON                    "res\\Cancel1_32x32x16.ico"
IDI_ICON_LEFT           ICON                    "res\\Left6_32x32x256.ico"
IDI_ICON_RIGHT          ICON                    "res\\Right6_32x32x256.ico"
IDI_ICON_UP             ICON                    "res\\up.ico"
IDI_ICON_DOWN           ICON                    "res\\down.ico"
IDI_ICON_POWERDOWN      ICON                    "res\\down1.ico"
IDI_ICON_POWERUP        ICON                    "res\\up1.ico"
大概意思说:ID最低的图标保证和系统的图标一直。于是我把exe要生成的图标的ID改小。 并把IDR_MAINFRAME 放在此段第一行。结果一切OK!

也是从别人那查来的,如有帮助,记得采纳.谢谢
追问
这个和我的问题不一样吧。他的是exe文件图标没变,我的是最下面的没变其他的都变了
回答
别提了, 后来我也遇到了跟你一样的情况.
当时 查了 好久, 未解决.
第2天 莫名其妙的,变过来了.
提问者评价
奇怪,过了几天居然正常了。难道是VS2008的BUG?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3496629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