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深入研究:(十五)——Avro Schemas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adoop权威指南: 大数据的存储与分析》是一本深入介绍Hadoop技术的著作。Hadoop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计算框架,它能够存储和处理大规模数据集。这本指南介绍了Hadoop的核心概念、架构和使用方法。 Hadoop的存储部分是基于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HDFS将大文件切分成多个块,这些块分布在集群中的多台机器上。每个块都有多个副本,以提高数据的可靠性。HDFS可以通过冗余存储和自动恢复来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容错性。 Hadoop的分析部分主要通过MapReduce框架来实现。MapReduce是一种分布式计算模型,可以将任务并行化处理,以加快大规模数据的处理速度。本书介绍了MapReduce的基本原理、编程模型和几个常见的应用案例。 本书还介绍了Hadoop生态系统中的其他相关技术,如Hive、Pig和HBase等。Hive是一个基于Hadoop的数据仓库工具,可以通过类似SQL语法的查询语句来分析数据。Pig是一个用于将复杂的数据分析任务转化为简单的脚本的工具。HBase是一个分布式的面向列的NoSQL数据库,可以提供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数据访问。 通过学习这本指南,读者可以了解到Hadoop的基本原理和核心技术,以及如何使用Hadoop来存储和分析大规模数据。这对于想要在大数据领域工作的人来说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书籍。无论是进行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还是构建大规模数据处理系统,Hadoop都是一个必备的技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