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cent-wechat/phxsql

https://github.com/tencent-wechat/phxsql

English Introduction

PhxSQL是由微信后台团队自主研发的一款服务高可用、数据强一致的分布式数据库服务。该服务基于Percona5.6搭建,目标在于解决MySQL在容灾和数据一致性方面的不足,并大幅简化了MySQL容灾切换的运维操作。

作者:Junchao Chen (junechen@tencent.com), Haochuan Cui (lynncui@tencent.com), Duokai Huang (mariohuang@tencent.com), Ming Chen (mingchen@tencent.com) 和 Sifan Liu (stephenliu@tencent.com)

想了解更多,请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总览

  • PhxSQL具有服务高可用、数据强一致、高性能、运维简单、和MySQL完全兼容的特点。
  • 服务高可用:PhxSQL集群内只要多数派节点存活就能正常提供服务;出于性能的考虑,集群会选举出一个Master节点负责写入操作;当Master失效,会自动重新选举新的Master。
  • 数据强一致:PhxSQL采用多节点冗余部署,在多个节点之间采用paxos协议同步流水,保证了集群内各节点数据的强一致。
  • 高性能:PhxSQL比MySQL SemiSync的写性能更好,得益于Paxos协议比SemiSync协议更加高效;
  • 运维简单:PhxSQL集群内机器出现短时间故障,能自动恢复数据,无需复杂的运维操作;PhxSQL更提供一键更换(新增/删除)集群内的机器,简化运维的工作。
  • MySQL完全兼容:PhxSQL是基于Percona的研发,完全兼容MySQL的操作命令。 可通过MySQL提供的mysqlclient/perconaserverclient直接操作PhxSQL。

项目中包含PhxSQL源代码,源代码编译时所需要的一些第三方库,及可直接在Linux环境下运行的二进制包。其中代码使用到了微信团队自研的另外三个开源项目(phxpaxos,phxrpc,colib)。若需编译源代码,需额外下载,也可以在clone时通过--recurse-submodule获得代码。

phxpaxos项目地址: http://github.com/tencent-wechat/phxpaxos

phxrpc项目地址: http://github.com/tencent-wechat/phxrpc

colib项目地址: http://github.com/tencent-wechat/libc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