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2640R2F BLE5.0 蓝牙协议栈通用属性配置文件(GATT)

公司主页 文档归类 淘宝

通用属性配置文件(GATT)

正如GAP层负责连接相关的功能,GATT主要是负责在两个已经连接的设备交互数据,GAP层把BLE设备区分为主机Master(Central)和从机Slave(Perpherial),在GATT层则区分为Server和Client。客户端读取和写入存储在服务端的特征值(Characteristics )。

Server
该设备包含由GATT客户端读取或写入的characteristic。

Client
从GATT服务器读取或写入数据的蓝牙设备。

注意:对于GATT分层的Server/Client角色和GAP分层的Master(Central)/Slave(Perpherial)并没有直接关系。如上图,手机作为Central/Client,CC2640R2开发板作为 Peripheral/Server。

GATT的Profile、Service、Characteristics、Attributes

对于GATT层的Profile、Service、Characteristics、Attributes概念,我们一定要深入理解,因为一旦建立连接后,不管是嵌入式端还是应用端进行数据交互的都是这些概念。为了帮助理解,我们抽象以下包含关系:

一个或者多个Characteristic组成一个Service,一个多个Service组成Profile,Characteristic又由多个Attributes组成,每个Attribute由包含 Handle、Type、Permissions三个属性。
以下我们着重理解Characteristic,也是我们数据交互的最终实体,每个特征包含以下4个Attributes。

  • Characteristic Value(特征值)
    用于characteristic的值

  • Characteristic Declaration(特征声明)
    存储特征值的属性,位置和类型的描述符

  • Client Characteristic Configuration(客户端特征配置)
    允许GATT服务器配置要通知的特性(异步发送消息)或指示的配置(与确认异步发送消息)

  • Characteristic User Description(特征用户描述)
    描述特征的ASCII字符串
    这些属性存储在属性表中的GATT服务器中。除了该值之外,以下属性与每个属性相关联。

以上的每个Attributes 又由以下元素组成。

  • Handle(句柄)
    表中属性的索引(每个属性都有一个唯一的句柄)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