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中井号的作用

  URL中的井号(#)是比较常见的,它并不影响网址的指向,而是有众多功能和特点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井号的故事。

  1、页面中的某一个位置可以用井号在URL中指定

  井号作为比较长出现在URL的一种符号,通常也会代表这个页面中的某一个位置,比如:http://aoshu.juren.com/chzt/xiaoxueshijuan/index.html#nn1,此URL表示在这个页面中nn1的位置。浏览器读取这个URL后,会自动将nn1位置滚动至可视区域。

  设置描点只需在相应位置添加,然后在按钮的href中写入# + 位置的名字,即可。如(六年级上册)

  2、HTTP请求不会发送URL中井号后面的数据

  如果你使用HttpWatch监听http请求的工具时,你会发现HTTP请求中并没有找到井号后面的数值。因为井号后面的数值并不对服务器端起作用只对浏览器起作用。

  3、JavaScript中的window.location.hash可以改变URL后面井号的数值

  更改井号后面的数值,可以通过在页面上写一段JavaScript代码来实现。只要在window.location.hash上赋值即可。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