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DC中的位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MFC,你可以使用`CDC`和`CBitmap`类来遍历与设备无关的位图(DIB)。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在MFC遍历与设备无关的位图: ```cpp void TraverseDIB(HBITMAP hBitmap) { // 创建一个设备上下文(DC)对象 CDC dc; dc.CreateCompatibleDC(nullptr); // 将位图对象选入设备上下文 CBitmap bitmap; bitmap.Attach(hBitmap); CBitmap* pOldBitmap = dc.SelectObject(&bitmap); // 获取位图的宽度和高度 BITMAP bm; bitmap.GetBitmap(&bm); int width = bm.bmWidth; int height = bm.bmHeight; // 遍历像素 for (int row = 0; row < height; ++row) { for (int col = 0; col < width; ++col) { // 获取像素的颜色值 COLORREF color = dc.GetPixel(col, row); // 在这里可以对像素进行处理,例如判断是否为0、修改像素值等 // ... // 示例:输出像素值的RGB分量 BYTE red = GetRValue(color); BYTE green = GetGValue(color); BYTE blue = GetBValue(color); TRACE("Pixel at (%d, %d): RGB(%d, %d, %d)\n", col, row, red, green, blue); } } // 恢复设备上下文的原始位图对象 dc.SelectObject(pOldBitmap); } ``` 在上述示例代码,我们使用`CDC`类创建一个设备上下文对象,并使用`CBitmap`类将位图对象选入设备上下文。然后,我们使用`GetPixel`函数获取每个像素的颜色值,并对其进行处理。你可以根据需要对像素进行处理,例如判断像素值是否为0、修改像素值等。 请注意,这里的`hBitmap`是一个`HBITMAP`类型的位图句柄,你需要确保在使用完后正确释放资源。以上代码仅提供了一个基本的示例,具体实现可能因应用场景而有所不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