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坏,恢复数据失败。

      今天帮同学友人折腾一个Asus本,最后以失败告终!

开始以为就是普通的重装系统而已,这个不是小菜一碟吗?开始电话里聊了还以为是著名的SATA模式驱动器惹的祸,拿到本后开始使用ghost安装一次,但是刚刚开始,就出错了。这个就怪了,然后使用绝版的tomato版本了,这下终于发现问题了,原来是格式化就失败!

      这个问题还是头一次遇到,格式化失败,这个本06年的,还是IDE硬盘,所以不会出现找不到驱动器的问题。然后试了一下PQ,结果发现还是格式化失败(等了半天)。麻烦了,现在看见貌似磁盘有坏道,然后想将坏道分出来隐藏掉,但是最后也是还是没有成功。

      想到了强大的linux,然后找了一张ubuntu livecd,进入系统后(这个是想象),发现提示很多I/O错误,sda5错误,也就是我千方百计想要取出数据的D盘啊!

      使用U盘DOS,进入系统后,使用dir /a根本看不到想要看的文件,只看到了几个系统目录,如system volum information之类的。

      使用system rescue cd进入系统,挂载/dev/sda5,发现需要大约2分钟才能挂载,然后使用ls命令查看,又出现很多I/O错误,提示找不到%%$%@文件或目录,反正是一堆乱码,等了两分钟,终于看到ls显示的内容了,却发现全是乱码。

 

      很是郁闷,最后没有搞定,后来使用diskgen检查柱面(一遍),发现了一个坏柱面,我想多半还是文件系统分区表之类的都被损坏了!女生就是麻烦,哭哭啼啼的要里面的照片,死都不依,这个真是难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