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创建数据库

 

今天我们花点时间来学习一下SQL Server数据库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创建数据库,创建表,SQL Server数据类型,数据完整性,设计数据库,SQL Server安全模型和T-SQL语句等。希望大家看完之后都能有些收获。好地,首先我们来看看如何创建一个数据库吧,这里我们创建的数据库和下一篇文章创建的表在以后都会一直使用,希望大家注意!

 

T-SQL创建数据库的语法如下:

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

 ON [PRIMARY]

 (

  <数据文件参数> […n]  [<文件组参数>]

 )

 [LOG ON]

 (

  <日志文件参数> […n]

 )

 

[ ]表示可选参数,T-SQL的语法经常需要查询SQL Server的帮助,帮助中常会看到这些符号。我们都知道,最简单的创建数据库的语句就是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那就是我们省略了一些有默认值的选项!我们来用T-SQL做一个完整的创建数据库的例子:

 

USE master  --设置当前数据库为master,以便访问sysdatabases

GO

IF  EXISTSSELECT *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 ='stuDB'

   DROP DATABASE stuDB

 

CREATE DATABASE stuDB

   ON  PRIMARY  --默认就属于PRIMARY主文件组,可省略

(

 NAME='stuDB_data',  --主数据文件的逻辑名

 FILENAME='E:/project/stuDB_data.mdf',  --主数据文件的物理名

 SIZE=5mb,  --主数据文件初始大小

 MAXSIZE=100mb,  --主数据文件增长的最大值

 FILEGROWTH=15%   --主数据文件的增长率

)

LOG ON

(

  NAME='stuDB_log',

  FILENAME='E:/project/stuDB_log.ldf',

  SIZE=2mb,

  FILEGROWTH=1MB

)

GO

 

我们在建库之前,会先检测是否存在stuDB数据库,如果有,就删除它,然后重新建。那数据库存放在哪个地方呢?我们去哪儿检测呢?因为新建的数据库都在系统数据库master的表sysdatabases中注册了,所以我们只需要查看master数据库的sysdatabases表的name列即可!

 

 

这里注意EXISTS( 查询语句) 检测语句的用法,如果查询语句返回1条以上的记录,即表示存在满足条件的记录,则返回为true,否则为false。这样我们的数据库就创建成功了。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