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是什么——浅谈开发经理的管理

        开发经理是IT界最底层的管理人员,开发经理是一类特殊的IT民工,他不仅仅要去做好管理,而且还必须承担一定的开发任务。开发经理一般都是由开发人员晋升而来,开发人员做开发的时间长了,有些固定的思维,做开发经理以后还是把开发的工作放到工作的第一位,认为只要承担起主要的开发任务就是已经做好开发经理了,所以开发经理大多数感觉做在这个位置上感觉很累。几乎都快要崩溃了。开发经理必须转变思想,管理比开发更重要,必须要抽出时间来做管理。抽出时间来做管理了,有时候感觉不得法,为什么那?因为我们没有清楚的认识到管理到底是什么?

        管理的基础是知道要干什么。开发经理的基础就是要安排好工作计划。管理不好任务计划,就没有时间干别的事。实施的问题提交给你,问你什么时候交东西,你不知道,无法有个明确的答复,实施就会跟你抱怨,我们需要和客户沟通具体的实施时间,你连个什么时候开发出来都不知道,我们怎么去和客户说;部门经理那天给你安排一任务,问你可以插入到任务计划中吗?你不知道;客户有BUG需要修改,而且很着急,你干不干,你一干,你的任务计划又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完成了;那天公司的大领导要部门的软件开发必须跟的上时代的发展,去设计和开发新的产品,你只能说没有时间;而且团队成员不仅仅需要你去帮他们解决问题,而且还需要你来安排具体的开发任务,解决不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