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执行流程及原理

spring的MVC执行原理

1.spring mvc将所有的请求都提交给DispatcherServlet,它会委托应用系统的其他模块负责对请求 进行真正的处理工作。
2.DispatcherServlet查询一个或多个HandlerMapping,找到处理请求的Controller.
3.DispatcherServlet请请求提交到目标Controller
4.Controller进行业务逻辑处理后,会返回一个ModelAndView
5.Dispathcher查询一个或多个ViewResolver视图解析器,找到ModelAndView对象指定的视图对象
6.视图对象负责渲染返回给客户端

优点:

1.使用Spring的IOC容器,将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交给Spring,降低组件之间的耦合性,让我们更专注于应用逻辑

2.可以提供众多服务,事务管理,WS等。

3.AOP的很好支持,方便面向切面编程。

4.对主流的框架提供了很好的集成支持,如Hibernate,Struts2,JPA等

5.Spring DI机制降低了业务对象替换的复杂性。

6.Spring属于低侵入,代码污染极低。

7.Spring的高度可开放性,并不强制依赖于Spring,开发者可以自由选择Spring部分或全部

SpringMVC执行流程

  1. 用户发起请求到前端控制器(Controller)
  2. 前端控制器没有处理业务逻辑的能力,需要找到具体的模型对象处理(Handler),到处理器映射器(HandlerMapping)中查找Handler对象(Model)。
  3. HandlerMapping返回执行链,包含了2部分内容: ① Handler对象、② 拦截器数组
  4. 前端处理器通过处理器适配器包装后执行Handler对象。
  5. 处理业务逻辑。
  6. Handler处理完业务逻辑,返回ModelAndView对象,其中view是视图名称,不是真正的视图对象。
  7. 将ModelAndView返回给前端控制器。
  8. 视图解析器(ViewResolver)返回真正的视图对象(View)。
  9. (此时前端控制器中既有视图又有Model对象数据)前端控制器根据模型数据和视图对象,进行视图渲染。
  10. 返回渲染后的视图(html/json/xml)返回。
  11. 给用户产生响应。


  • 70
    点赞
  • 19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