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Mware在Windows下构建Linux学习环境

        大二的时候自学Linux,一下子将操作系统换为了Ubuntu,学习使用了Linux很久之后,最终还是无法适应Linux桌面环境,告别了这个号称最好的桌面Linux版本。今年选修 Linux了系统及应用这门课程,打算吸取上次学习Linux的经验,在Windows系统上搭建自己的Linux学习环境。


经验总结:

       1.不要试图用Linux代替Windows.第一次学习Linux的时候因为试图用Ubuntu代理Windows,所将很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安装Flash以播放在线视频,调整中文输入法这些琐事上面,结果最终对Linux并没有形成深刻的理解。

       2.不要光看书学习。如果不能实践或者实验,那么与其拿着一本书在那里死读书,不如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去约会泡妞,健身。实践第一,莫做纸上谈兵的赵括。

       3.多多学习使用命令行而不是图形界面,熟练使用一些命令行程序,如GCC,Emacs,Git等。


环境搭建材料:

      1.CentOS7的ISO镜像(推荐官方网站下载)

       2.VMware Player软件(使用免费,并且非常轻量,不必安装VMware station)

       3.PuTTy(远程登陆软件)


过程原理:

     1.用VMware建立CentOS的虚拟机,并使虚拟机中的CentOS可以通过NAT方式上网。

      2.用Ifconfig命令查出CentOS虚拟机中的IP地址(一个192.168开头的局域网IP地址)。

      3.通过Putty远程登陆到虚拟机中的CentOS.

       大功告成,虽然没有桌面环境,但是在命令行下学习Linux将会让你学到更多,开始学习吧!


效果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