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A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

 

  网络访问(

IIS配置不当的症状

  很明显,并不是所有关于OWA的问题都是IIS的原因,所以我们解决OWA问题的第一步是要通过一些表现出来的症状来判断这个问题到底是不是由IIS配置不当引起的。

  当用户不能通过OWA修改密码时(不管是当他们在登录时还是在登录后的选项页面),问题基本上出在IIS身上。IIS配置不当还会导致用户无法访问OWA的登录界面。当然,导致用户不能访问登录界面的原因还有很多,例如是Internet连接出现的问题或者是输入了错误的URL,这里讨论的是排除这些原因之后出现的情况。最后,如果用户尝试访问OWA却收到VBScript runtime的错误,目录列表拒绝错误,或者是HTTP500 Internet服务器错误,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IIS的原因。

检查默认Web站点的配置是否正确

  我们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要检查一下OWA服务器的默认Web站点的配置是否正确。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工具,依次展开左边的目录树,定位到“Internet信息服务”->“你的服务器”->“Web站点”->“默认Web站点”。然后在“默认Web站点”上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属性”。这时你会看见该默认Web站点的属性菜单,切换到“主目录”标签,检查一下“移除”按钮是否为灰色。正常的话应该不是灰色,如果是的话则表示和Web站点相关的默认应用程序还没有创建,这时候你就需要点击“创建”按钮来创建默认的应用程序。

  下一步,切换到属性菜单的“目录安全”选项卡,把鼠标移动到“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区域并单击其中的“编辑”按钮,以激活“身份验证方法”的对话框。在这里必须确定“启用匿名访问”和“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这两个复选框都处于选中状态(如果你使用的是IIS4.0,那么将没有“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复选框,取而代之的是叫做“WindowsNT询问/回应”的复选框)。接下来,你要确定在“启用匿名访问”部分使用正确的用户账号,通常情况下,正确的用户名应该是“IUSR_服务器名”。 

 

配置Exchange虚拟文件夹

  如果默认的Web站点配置正确,那么我们就可以进行解决OWA问题的下一步了,确认Exchange的虚拟文件夹是否工作正常。回到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工具的主界面,然后展开“默认Web站点”容器,在“默认Web站点”下面的“Exchange”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并依次选择“属性”->“虚拟目录”->“应用程序设置”。同样,请确定这里有一个“移除”按钮,否则你需要点击“创建”按钮来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并为它起名叫“Exchange”。

  接着选择属性菜单上的“目录安全”标签并单击“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部分的“编辑”按钮,确保“启用匿名访问”以及“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复选框都处于选中状态。最后,切换到“文档”标签并确保“启用默认内容页面”复选框被选中并且LOGON.ASP处于文档列表的顶部。如果LOGON.ASP没有处于列表顶部,请检查这个文件是否存在于列表中,如果存在的话,选中它然后不断点击“向上”按钮把它移动到列表顶部,如果不存在的话单击“添加”按钮并输入LOGON.ASP,然后再按照上面的方法把它移动到列表顶部。

关于更改密码问题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按照我所说的方法一步一步的检查了你的系统,那么现在用户应该能够正常访问OWA的登录界面了(排除网络连接故障和URL错误等其他原因)。但是用户可能还是不能正常修改密码,出现这种情况最可能的原因是缺少一个叫Iisadmpwd的文件夹。默认情况下,IIS5.0和IIS6.0并不创建这个文件夹,需要管理员手动来创建它。

  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工具控制台,展开左边的导航树且定为到“默认Web站点”下,展开“默认Web站点”并检查在站点下是否包含一个叫做Iisadmpwd的目录。如果没有,请单击“默认Web站点”并依次选择“新建”->“虚拟文件夹”, Windows会打开虚拟文件夹创建向导。

  选择“下一步”跳过欢迎界面,这时系统会要求你输入该虚拟文件夹的别名,输入Iisadmpwd并点击“下一步”。接着系统会要求你选择虚拟文件夹的实际路径,路径是/WINNT/SYSTEM32/INETSRV/IISADMPWD(其中WINNT是存放Windows的文件夹)。输入完毕后单击“下一步”。接下来系统会要求你为虚拟目录指定访问权限,确保“执行”复选框处于选中状态,单击“下一步”,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剩下的工作就是确认你刚才新建的虚拟文件夹的属性菜单里是否选择了“启用匿名访问”和“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检查的方法和上面检查“Exchange”虚拟文件夹的方法类似。

检查你的安全策略

  现在到了解决OWA问题的最后一个步骤了,确保你的安全策略没有禁止用户修改他们的密码。

  在OWA服务器上的“管理工具”菜单中选择“本地安全策略”命令,打开“本地安全策略”控制台,然后定位到“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双击右边细节面板里的“本地登录”选项,打开“本地登录”的属性菜单。首先确认本地登录的权限已经赋予给“IUSR_服务器名”和“IWAM_服务器名”这两个账号。然后确认“本地策略设置”以及“增强策略设置”选项处于选中状态。最后再确定一下“IUSR_服务器名”和“IWAM_服务器名”这两个账号是否拥有“批量登录”和“通过网络访问计算机”这两个权限。

  这样一来,OWA的用户应该就不会再遇到无法修改密码的问题了

OWA)是高度依赖Internet信息服务器(IIS)运行的。IIS的配置不当将导致OWA工作不正常,从而直接影响到用户使用OWA进行远程登陆。在这篇文章里,我会解释一些IIS配置不当的现象和症状,以及怎样解决这些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