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 Android开发平台搭建

 

成果如上图,下面开始讲述平台搭建

 

系统配置:

深度 windows XP sp3

首先安装JDK,Eclipse,Android SDK安装

注意这些软件的版本,我在搭建过程中因为版本不适合而导致了ADT安装不成功,走了不小的弯路。

1.首先下载JDK (此处为我下载地址,您需要下载请到sun官网,最新版的)下载好了以后,采用默认安装,一路Next就可以了。

安装好了以后, 要检查是否安装成功,打开CMD窗口,按照下图输入命令



如上图即为安装成功

但是,此版本的JDK即便安装好了,还是需要手动配置的,我刚开始没有配置,后面安装SDK的时候,就出现了JAVA不是内部命令的错误,配置方法如下

系统环境变量里添加PATH变量,内容为JDK安装目录中bin文件夹路径,并且同时添加CLASSPATH变量,内容为JDK安装目录中lib和demo的路径。他们是用;来隔开的。

2. 安装Eclipse 下载Eclipse 注意版本,最新版的我用不来,所以我用的是3.4版 ,下载好后,无需安装,解压即可,注意顺序,一定要先安装JDK,不然 Eclipse会警告退出。

(编者注 : 可以到Eclipse官网下载最新版 )

启动后,选择工作空间 这样,就安装好了

3. 安装Android SDK 下载android sdk 这里的版本,不是最新版,原因同上。解压后,不用安装,但是同样需要配置,要把目录下的tools目录的绝对路径添加到系统变量PATH中,然后CMD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编者注 : 可以到Android 官网下载最新版 然后升级即可 可以升级到2.1版本 )

 

到这里,我们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了。这一半 还算顺利,后面一半路 我走了很大的弯。

4. 安装ADT

因为是插件 软件 联通合作,所以,版本的不同必然导致兼容性问题,所以,ADT插件版本是一个老大难,

为此,我这里专门使用了适合Eclipse 以及Android SDK 的ADT,下载他们

注意,这里我并没有采用在线下载安装的办法,因为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这个地址很容易让人受挫,我个人觉得它已经失效了。

(编后注 此处为我理解错误,这个地址还是有效的,需要先升级SDK)

下载好了以后,打开Eclipse ,Help --> Soft Updates --> Aviailable software

点击右边的Add Site 按钮 再选择Local按钮,选择刚才下载的ADT插件目录即可,

选好了目录 然后点击 Install 安装好了,提示重启 Eclipse

 

检验安装是否成功 重启后,Windows -->preferences ,左侧有android,选中它,设置android SDK目录

点击OK,

如图即为正确

5. 创建虚拟设备AVD

我们必须创建一个AVD,才能进行后续开发

创建方法:

CMD窗口


如上图,查询可用平台

然后输入 android create avd --name mysdk_1_5_version --target 2

如上图,创建成功

 

------------------------测试---------------

File -> New -> Project ->android->android project 然后按照提示,输入必要信息就可以了

运行就可以看到刚本文最前面的那副图了

PS:

下位机运行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