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AI算法第一篇-我对谷歌Alphago的看法

五子棋AI教程第二版发布啦,地址:https://github.com/lihongxun945/myblog/labels/%E4%BA%94%E5%AD%90%E6%A3%8BAI%E6%95%99%E7%A8%8B%E7%AC%AC%E4%BA%8C%E7%89%88

当前这个是旧版教程,强烈建议阅读新版教程。

最近Google宣布他们的围棋AI以5:0的战绩打败欧洲围棋三冠王。我一直对人工智能比较感兴趣,正好趁年前空闲的几天用JS写了一个五子棋的AI。其实很久以前就用自创的算法写过一个JAVA版的五子棋AI,不过棋力很不理想。这次用的是JS写的,所以无论任何平台上只要能打开网页的都可以玩。

google爆出这个新闻之后,很多人觉得这是不是意味着电脑智商已经在人类之上了,围棋已经没有意义了之类的。甚至觉得这是不是电脑统治人类的开端。对这些想法我只能呵呵了。

Alphago其实没有人类的“智商”!

智商包括很多维度比如认知能力、学习能力、记忆力、创造力、逻辑思维能力等,而人类智商最大的特点在于创造力,或者说想象力。现在的AI并不具备创造力,但是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
不过这个学习能力也仅仅是很片面的一个领域内的,比如AlphaGo只会学习围棋,不会学习如何写作如何修车等。所以它只具备人类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赋予它的一点点很初级很优先的学习能力。这个学习能力和几岁的小孩都没法比。

Alphago 基本上是以深度神经网络结合蒙特卡罗算法实现的,他可以通过不断和高手对弈或者和自己对

  • 18
    点赞
  • 7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