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的查询语言—JPQL的简单查询

  JPQL:Java持久化查询语言,以面向对象的查询语法构造查询语句。

  JPA使用javax.persistence.Query接口代表一个查询实例,Query实例由EntityManager通过指定查询语句构建。

  以下程序中的em是EntityManager的一个实例,使用注入或通过 EntityManagerFactory 实例显式获取一个 EntityManager 实例。

  1、一个基本的查询:

  SELECT u FROM User u 检索所有的User。u是User的别名。注意:关键字不区分大小写,例如:SELECT和select是一样的,但是实体的名称和实体的字段是区分大小写的,例如:User和user是不一样的。

1
2
3
String jpql =  "SELECT u FROM User u" ; //u是User的别名
List<User> users =  em.createQuery(jpql).getResultList();
//List<User> users = em.createQuery(jpql, User.class).getResultList();//用User.class指定返回的类

  2、使用位置参数查询:

  SELECT u FROM User u WHERE u.name = ?1 检索参数指定name的User。位置参数格式是:?+位置编号,例如:?1和?2。注意:?和位置编号之间不能有空格,不能写成 ? 1,位置编号可以是0或者正整数。问号?不能写成中文输入法状态下的?。

1
2
3
4
String jpql =  "SELECT u FROM User u WHERE u.name = ?1" ;
Query query = em.createQuery(jpql);
query.setParameter( 1 "叶开" ); //给编号为1的参数设值
List<User> users = query.getResultList();

  3、使用名字参数查询:

  SELECT u FROM User u WHERE u.name = :name 检索参数指定name的User。名字参数格式是::+参数名称,例如::name和:id。注意::和参数名称之间不能有空格,不能写成 : name。冒号:不能写成中文输入法状态下的:。

1
2
3
4
String jpql =  "SELECT u FROM User u WHERE u.name = :name" ;
Query query = em.createQuery(jpql);
query.setParameter( "name" "叶开" ); //给参数"name"设值
List<User> users = query.getResultList();

  

  在同一个查询语句中,不能同时使用位置参数和名字参数,只能使用其中一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