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OLEObject对象ConnectToObject函数

ConnectToObject()

功能:打开指定文件并连接到相应的服务器应用程序上,必要时启动相应的服务器。

语法:oleobject.ConnectToObject(filename{,classname})

参数:oleobject:OLEObject 对象变量名。

  filename:string 类型,其值为OLE存储文件的文件名。应用程序也可以把该参数指定为空字符串(""),此时,必须使用参数 classname。Oleobject 变量连接到classname 指定的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当前活动对象上。

  classname:string 类型,可选项,其值是OLE类的类名,它指明了OLE服务器应用程序以及该服务器能够通过 OLE 操作的对象类型。如果省略了该参数,PowerBuilder 使用 filename 参数中文件名的扩展部分决定要启动哪个服务器应用程序。

 

实例1:

integer result

OLEObject myoleobject

myoleobject = CREATE OLEObject

result = myoleobject.ConnectToObject("", "excel.application")

 

实例2:

integer result

OLEObject myoleobject

myoleobject = CREATE OLEObject

result = myoleobject.ConnectToObject( "c:\excel\expense.xls", "excel.chart")

 

问题:

oleobject.ConnectToObject(filename{,classname})

其中,classname 在什么地方可以调得到?

在PowerBuilder开发环境中打开对象浏览器 Browser,单击OLE 标签,在"Programmable Object" 项目下列出了系统已安装的OLEObject 对象。然后展开某对象查看"Class information" 的 "VersionlndependerProgID" 项。如图: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