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一

告别CSDN这么多年,居然让我找回了这个ID,真是幸运,因为这个ID记录了我大学的一段技术生活,非常单纯而美好。

大学毕业有5年了,时间很快,今年都30岁了,就借这个地方好好记录一下我过去的这5年吧。

2001年读的大学 刚上大学, 对什么都不懂,电脑也不懂,看别人玩,去网吧,玩游戏,一点一点会了电脑,对大城市也是充满了好奇。

2002年 应该还没买电脑,在寝室里玩,不知道玩什么,都是男生。继续看别人玩电脑。

2003年 差不多买电脑了,买了电脑,就荒废了篮球,逐渐荒废了运动,从开始玩CS,后来慢慢会做网页,渐渐爱上了制作,电脑技术,什么都会一点了,渐渐有点成就感,可以说爱上了技术。

2004年 大三的暑假去做了耳朵手术,听力的下降让我很受伤。依旧爱着电脑。

2005年7月毕业的 那一年  为了工作,学日语,进了对日外包的软件公司,过了一段毕业后最自由的日子,第一次领工资,去超市可以开心的购物。

2006年 刚过完春节,工作骤然紧张,近似疯狂的加班,曾经也很有压力,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做到呕吐,也给我人生很好的磨练。这一年认识了我的第一个女朋友,第一次同居,日子非常的开心。9月的时候很幸运的到了另外一家公司,工作也非常开心,这一年真的好开心。而且年末的时候,我开始炒股了,紧接着是中国股市的一次大牛市。

2007年 伴随这中国这轮大牛市行情,我离开了杭州,离开了我的女朋友,来到了丽水,股市的疯狂让我着迷,这一年,全民炒股,我也不例外。这一年,年终奖领了两万。

2008年 这一年春节之后,股市一路下滑,并在10月份的时候爆出了全球金融危机,股市从6124一路下跌到1664,跌幅72%。我成了股市中的那个傻子,一路持有,盲目,割肉,新股民,损失惨重,也就是那个08年金融危机的冬天,从一本小书开始,决定给自己加分,很幸运,我考过了软件设计师,一直很向往的称谓和证书,以前叫高级程序员,都好听,不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2009年 股票的失败让我回到了工作上,踏实的工作然后领工资,从08年开始到这一年,做标书做了不少,废标废了不少,直接导致老板的信任危机,不知道何原因,或许都有理由,但是废的太多了,自己也不敢多说什么,好在在这一行,也认认真真的看了些书,废寝忘食的看书准备考试,年初考造价员铩羽而归,很心痛很失望,努力付出没有回报,后来9月份的一级建造师让我的看书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40天通过了三门,并在后来考二建的时候一次性通过。

2010年 提了工资,结了婚,工作上似乎刚要上一个台阶了,却因一个月废了4个标宣布结束。开始了空闲的一年,去上海做了耳朵的第二次手术,很受伤,回来后也一直闲着,但是自己不是那种闲的住的人,就让自己看书复习,信心满满通过考试,很幸运,年初通过了造价员考试,三年磨一剑,很是长气势。后来考二建有些疏忽大意了,把全部心思放在准备一级建造师最后一门实务上,或许真的差那么一点点功力,天不助我,虽然8月份我用尽全力,最后以差2分遗憾收场。急转而下。

2011年 了,继续还是前进,加油,人要变的越来越成熟,希望自己走的更快一些,进步更大一些。好好计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