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生活的小记录

有一段时间没写博客了。从某一方面来说这是好事,因为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项目让人抓耳挠心的,所以没什么好吐槽or记录的。但想起曾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每周一篇博客,我还是硬着头皮来写了。既然工作上比较平淡,那我就对过去半个月的生活做下总结好了。

上一篇博文已距离现在刚好半个月的时间,虽然只有半个月,但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还真的值得静下心来回顾总结一下呢。

第一件事:两个朋友从我家搬出去了
两个朋友在我这里住了两个月的时间,有她们在,我小小的家热闹了很多。她们搬走了,家里失了热闹,却找回了清净。客厅的角落里没有了大包小包的行李,整个空间都显得大了很多。上周末和老公对家里进行了下大扫除,很多死角都清洁了下,最后的成果不错,家里变得赏心悦目了。

第二件事:买了好多好多的书,看了好多好多的书
正好碰上京东搞活动(两次活动都是满200减100),毫不犹豫下手买了原价600多的书。最划算的当属两本LP的书。犹记得今年春天买LP的《巴厘岛与龙目岛》时,原价不打折,花了将近60块。这次趁着京东搞活动,我入了LP的《希腊》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两本书原价要190,再加上一本15元的薛定谔的《生命是什么》,三本书到手价104元,真是划算到吐血啊!实体书这半个月内买了有15本左右,算得上很多很多了。看的书有kindle的《如果我活着回来》、《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原来你非不快乐》、《我的奋斗》、《洗澡》、《再美也没不过想象》(kindle的这些书全部看完了),实体书有那本厚厚的大部头《高性能mysql》(看这本书真可谓是“啃”书,一点点看,看的过程很痛苦,但每天啃一点,到现在竟然也看了100多页),还有《尤克时代》、《尤克里里完全入门24课》(这两本书各自看了三分之一)。不总结不知道,一总结吓一跳,原来我已经看了这么多的书。其实对于看过的这些书,有很多好的坏的想说,干脆单独写书评算了,不在这里啰嗦。最后做下看书的总结——实践证明,kindle的书容易看完一些,我想这是因为我看的时候并不知道还有多少看完,心中没有衡量也没有畏惧,实体书的话,厚厚一本,每次拿起来都需要勇气,而且看的时候很清楚知道还剩了多少没看,看累了就放下了,所以实体书都看到半段。但实体书的好处kindle确实比不过——实体书方便做笔记,因此实体书和kindle书各有优劣。

第三件事:学习尤克里里
这个在第二件事也略提了一下。我发现自己是一个很怪的人,情绪化非常厉害。实际上,我在去年的4月份买了一把尤克里里,当时买的时候也是急得抓耳挠心,快递在路上多耽误一秒钟都不行。买回来之后幸福感达到了最高处,我兴奋地学了——三天,然后就放在一边了。给自己小小开脱一下,当时没坚持下去是因为跟别人合租太不方便了。后来搬到自己家里,尤克里里一直放在杂物堆里,上面落的灰尘让我根本没有心思去把它拣出来。在朋友搬走后,我和老公下定决心把家里收拾了一下,于是尤克里里重见了天日,于是我又激起了学弹尤克里里的一颗火热之心。到目前为止,这颗心依然很火热,每天回家后调调音,拨拨弦,哼哼曲,心情都舒畅了很多。在去年学习尤克里里的时候,我卡在了和弦这里,今年又很快学到了和弦。依然有难度,觉得怎么弹都不对。还好今年的火热之心保持得比较久,我看了《尤克里里完全入门24课》的视频后,突然就开窍了——说实在的,对于小学初中弹了6年琵琶的我来说,尤克里里的指法和节奏真的不难,虽然不是易如反掌,但根本也不应该成为一只拦路虎。万幸的是,这次我坚持下来了,而且开窍了,相信这次重新出发的尤克里里之旅,我会达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第四件事:失眠
失眠确实是我生活中绕不过去的一道坎。需要实话实说的是,现在药物对我的作用也不大了,再也不能吃了药很快就睡着了。不过事情也不是那么的糟糕,因为我再也不害怕失眠了。是的,我曾经很害怕失眠,但我现在不怕了。睡不着就睡不着,有啥关系?睡不着,我就看书(kindle的优越性出来了,漆黑的夜里,kindle在手天下我有),那本《如果我活着回来》就是在某个失眠的晚上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的。看书看累了,我就闭上眼让眼睛休息会,运气好的话,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运气不好的话,思维仍旧清醒,那就玩手机吧,看看新闻,刷刷微博,反正,睡不着就睡不着,真的没什么好怕的。虽然过去的这半个月我有一多半的时间都失眠到半夜两点,但我发现,在失去了对失眠的恐惧之后,失眠对我的影响并没有我曾经想象得那么大——比如全身痛啊、白天工作没精神啊——事实上,我现在可以肯定,这些问题的主要诱因,是我对失眠的恐惧。有篇文章里的话特别的好——“失眠这件事比失眠本身更摧残我”——出自网络作者微冷微冷的文章《关不上的匣子》,这句话给了我深深的慰藉,我获得了足够的勇气去正视失眠这件事。过去的半个月里,我越来越想清楚失眠这件事了,真的没什么好怕的。困了自然就睡着了,不困,那就醒着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第四件事:爱上一首歌
《如果有来生》——我是如此爱这首歌,单曲循环,心里默哼旋律,没人的时候就出声唱。这是一首神奇的歌曲,它清新优雅,歌词美好,旋律活泼动听,美好中透出凄凉。太爱了,我一定要学会这首歌,不为别人,只为了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