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ther you have to try

最近有首歌很火,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妞边卸妆边唱着“you don’t have to try try try try…”。一开始听这首歌我是拒绝的,不能你叫我听我就去听,第一遍听的时候我心说这是shenmegui,然后就加特技,duang的一声,我点开了MV,MV里有更多外国妞在那边卸妆边唱,特技不是白加的至少花了一块五,于是我开始喜欢上这首歌,也开始有事没事哼哼着“you don’t have to try try try try, you don’t have to try”。

我不是音乐评论家不好评价《Try》这首歌本身的好与坏,但我觉得它的MV为它增色不少。MV里形形色色的人抓住了我的眼球,让我有时间去思考歌词的含义。略带点讽刺意味的是,歌名叫《Try》,歌词在try前面加上了“don’t have to”。没听过歌的人,光凭歌名没准以为这首歌是励志歌,鼓励大家努力就有收获呢,实际上这首歌有点反鸡汤反励志,告诉girls不要那么努力尝试,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中,只要你自己like你自己就够了。

到最后我发现,反鸡汤的汤也是一碗鸡汤。我们忙不迭地从一碗鸡汤里跳出来,然后被煽动着喝下另一碗鸡汤。不是吗?好像就是这样。女歌手容貌秀丽,卸了妆之后仍然是美女一枚,她自然可以“don’t have to try”,因为她曾经非常努力地try过,于是获得了成功,现在她可以躺在过去的胜利果实上劝说其他人不必try。普通如你我的大众,真的可以毫不犹豫地干了这碗鸡汤,从此不再try try try了吗?我看未必,除非我们能够烧掉心中的欲望——物质欲,名利欲等,然后潜心修道,向老庄看齐。否则,鸡汤喝完了之后,欲望和现实的冲突会让girls更加无所适从。

其实我也好想按照歌里唱的来,做自己,爱自己,不必为各种事情尽全力尝试——这几乎是天性——每个人天生就会高看自己和偷懒,这首歌实在是太符合人的天性了,难怪它这么火。但我看穿了它反鸡汤外表下的鸡汤本质之后,我知道我还是不能这么做,因为我了解我自己。作为一个27岁的非文艺女青年,我爱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我爱钱,爱名,爱利,爱大自然美好的风景,爱夏季如火的太阳,我爱这一切。而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有限的,不去try,只有眼馋的份。顺便反驳一下久为人知的那句“世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阳光你说免费是吧?可知一栋房子朝南朝北价格至少相差十万元么?

我反对try hard,我也反对每天对自己说“you don’t have to try. I like you.”万事都是过犹不及,走哪个极端都不是好事。girls,该try还得try,try之前要多think一下,自己究竟喜欢什么,兴趣在哪里,美好生活还是得靠自己的双手创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