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15年11月24日。雨。

这两天在测试一个项目的性能。

现在还是入门级别地使用LoadRunner。

这个项目其实没有很大的特别之处,从app端传数据给sever端。

测试的是接口之处。

算是一个练手。

但是进度被停滞了。

一方面是因为相关联的系统服务器uat环境比较差,一个cpu,内存3G,应该造不成什么压力的场景,服务器就已经撑不住了。

另一方面是用LR压测的时候,有两个现象:单用户迭代25次的时候,一开始就报错;响应时间也不正常的长。


前者我有点知道是怎么回事。一开始就报错,报的是Step download timeout。

在脚本编写的时候有几个version字段,这几个字段是分别判断版本,如果请求中的版本不等于当前版本,那么就会自动下载新版本,应该是由此引起的。

将version字段修改成当前的版本,即可。


至于响应时间,我不确定生产环境是怎么样的,询问了一下开发他们也是没有做过调研,怀疑是本身响应时间就会那么长导致的。具体的还在查。


关于压测环境,有条件的话还是要和生产环境差不多,相差太多,测试出来的数据并不能体现真实的吞吐水平。

但是公司好的服务器基本都分配给了大项目,(╯▽╰ )我们也无可奈何。

想到的唯一方案是性能测试组自己去申请好的服务器,让项目组过来部署。(在我写这篇的文章的时候,这个方案已经被枪决了。)

服务器好差真的很重要。

之前有一个项目,在uat上测试,服务器是新申请的,8核16G应该算是不错了。

正好也巧,生产服务器需要搬迁,可以在搬迁前测试一下新的服务器,生产环境最差的配置就是12核16G,并且是memcache单独一台,HAproxy一台,还有3-5台不低于前面的配置。

测试出来可想而知了。差距太大了。╮( ̄▽ ̄")╭ 


感觉当前的性能测试意义不大。

好像是各个步骤都做了,但是改进的东西很少或者即使有问题,也不改,呵呵。

不过也是因为自己刚开始,无法让开发信服。还需要继续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