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PHP入门贴

最近要参与公司ACE项目的测试,应用类型是基于PHP的SEVER,之前对PHP的了解为空白,所以今天抓紧花了个把小时入门了一下搭建了个PHP的Server并把相关知识恶补了一下,今天google不太好用只能用baidu了

1.步骤一,搞个空的ubuntu虚拟机,便于安装apache,mysql,php,因为现有机器都有残留一些apache应用,担心冲突,干脆从空白环境弄起。虚机自然是用virturl box了,不用破解

2.步骤二,了解一下基础知识,虽然之前大致了解了一下php类似于asp,但是还是百度一下比较放心

  大致了解如下

 

PHP的所有应用程序都是通过WEB服务器(如IIS或Apache)和PHP引擎程序解释执行完成的,工作过程:

(1)当用户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要访问的PHP页面文件名,然后回车就会触发这个PHP请求,并将请求传送化支持PHP的WEB服务器。

(2)WEB服务器接受这个请求,并根据其后缀进行判断如果是一个PHP请求,WEB服务器从硬盘或内存中取出用户要访问的PHP应用程序,并将其发送给PHP引擎程序。

(3)PHP引擎程序将会对WEB服务器传送过来的文件从头到尾进行扫描并根据命令从后台读取,处理数据,并动态地生成相应的HTML页面。

(4)PHP引擎将生成HTML页面返回给WEB服务器。WEB服务器再将HTML页面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
 

步骤三,基础知识补充完了就动手,最好能弄个一键式安装把PHP服务搭建起来再慢慢研究相关原理。经同事指点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东西xampp。安装相当简单解压即可

详见:http://www.apachefriends.org/zh_cn/xampp.html


步骤四,搭建好之后,先测试一下访问一下页面http://localhost

发现自动跳转到http://localhost/xampp.html

那么可定有配置文件配置首页地址(根目录地址),根据步骤二的知识原理,猜测应该在appach的配置文件中配置。到lampp的文件夹下看一下有个etc文件夹,无需多说,一般配置文件肯定放在这些地方。

进去vim httpd.conf。

仔细阅读,发现有个DocumentRoot的配置项(其实是根据猜测Root过滤的)。很容易找到php代码的根路径。

再追进去自然是index.php接下来就是看代码的事情,也就算是基本PHP入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