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if图片曲线处有毛边的思考

关于gif图片曲线处毛边的思考

目标图片:

我的制作:PNG格式的

GIF格式的:(此处加黑背景是为了放大缺陷,没有PNG效果好,但是在白背景下或浅背景下却很好哦如下图:)

GIF格式的(白背景):

制作方法:

1.在Fireworks中用钢笔工具画出一个有角度的闭合曲线。这是,是矢量工具才能作用,比如魔棒等是无法使用的。

2.染色,

3.复制这个染过颜色的图层,再填充成白色,alpha值为30,

4.用选择工具选择底脚的锚点,把它上移,直到有玻璃效果的一小部分处即可。保持底脚的两个锚点在一水平线上。

5.这个时候,渐变工具是可以用的。在渐变工具处设置为白色(alpha100)到白色(alpha0)的过度,然后将玻璃层进行渐变填充,那么玻璃层才会自然。

6.写上文字

7.存为png格式。这时如果导出向导为gif,那么毛边是很明显的。解决方法:将刚才存为的png格式,用Ulead GIF Animator另存成gif,这样的gif毛边会几无。但仍没有刚才的png边缘的平滑效果好。

(此题外话:刚才留意了一下搜狗输入法,我采用了奥运皮肤,也就是说这个皮肤是最新的,但是当这个皮肤在浅颜色,比如白色、灰色等上面的时候,是看不到毛边的,然而在其他的地方,比如我的桌面是神色的,那么这个输入法的圆角长条型,是有比较明显的毛边。这个问题也可能是搜狗没有意识到,也可能是目前的技术无法解决的。无独有偶,QQ的小猪皮肤,边缘也是比较明显的哦!)

 

      这个是我们的追求,要做到最好。但是在国际上,比如知名的http://www.devexpress.com/网站上,他们的解决方案是:

       边缘处也是有点毛,只是它放置在白色背景下,就成了本文最初的“目标图片”咯!呵呵,感觉就像王朔的小说《看上去很美》,实际上美不美,无所谓咯,因为不论是网站还是软件效果设计,都是追求一种视觉效果,看上去很美!

         根据目前我对这种毛边的理解,这是矢量图和位图的原始定义所限定的。位图的曲边,注定要将角之外的像素删除,那么放大曲边之后,注定要有临界像素,gif不是矢量图,矢量图有*.AI *.cdr 等,这些不会有毛边。

            这是我的理解。但是我理解不了的是为什么png格式的图片不会有毛边呢?它也是位图呀,

            求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