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在行动:7步实现从RDBMS到Hadoop的实时流传输

对于寻找方法快速吸收数据到Hadoop数据池的企业, Kafka是一个伟大的选择。Kafka是什么? 它是一个分布式,可扩展的可靠消息系统,把采取发布-订阅模型的应用程序/数据流融为一体。 这是Hadoop的技术堆栈中的关键部分,支持实时数据分析或物联网数据货币化。

本文目标读者是技术人员。 继续读,我会图解Kafka如何从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里流输数据到Hive, 这可以提供一个实时分析使用案例。 为了参考方便,本文使用的组件版本是Hive 1.2.1,Flume 1.6和Kafka 0.9。

如果你想看一下Kafka是什么和其用途的概述, 看看我 在Datafloq 上发布的一篇早期博客。

Kafka用武之地:整体解决方案架构

下图显示了在整体解决方案架构中,RDBMS的业务数据传递到目标 Hive 表格结合了 Kafka , Flume和Hive交易功能。

36大数据

7步实时流传输到Hadoop

现在深入到解决方案的详细信息,我会告诉你如何简单几步实时流输数据到Hadoop。

1. 从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提取数据

所有关系数据库都有一个记录最近交易的日志文件。 我们的传输流解决方案的第一步是,在能够传到Hadoop的信息格式中获得这些交易。 讲完提取机制得单独占用一篇博文–所以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此过程的信息, 请联系我们。

2. 建立Kafka Producer

发布消息到Kafka主题的过程被称为“生产者”。“主题”是Kafka保存的分类消息。 RDBMS的交易将被转换为Kafka话题。 对于该例,让我们想一想销售团队的数据库,其中的交易是作为Kafka主题发表的。 建立Kafka生产者需要以下步骤:

36大数据

3. 设置 Hive

接下来,我们将在Hive中创建一张表,准备接收销售团队的数据库事务。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创建一个客户表:

36大数据

为了让Hive能够处理交易, 配置中需要以下设置:

hive.txn.manager = org.apache.hadoop.hive.ql.lockmgr.dbtxnmanager

4.设置Flume Agent,从Kafka到Hive流传输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创建Flume代理,实现从Kafka主题中获取数据,发送到Hive表。

遵循步骤来设置环境,然后建立Flume代理:

36大数据

接着,如下创建一个log4j属性文件:

36大数据

然后为Flume代理使用下面的配置文件:

36大数据

5.开启Flume代理

使用如下命令开启Flume代理:

$ /usr/hdp/apache-flume-1.6.0/bin/flume-ng agent -n flumeagent1 -f ~/streamingdemo/flume/conf/flumetohive.conf

36大数据

6.开启Kafka Stream

如下示例,是一个模拟交易消息, 在实际系统中需要由源数据库生成。 例如,以下可能来自重复SQL交易的Oracle数据流,这些交易已提交到数据库, 也可能来自GoledenGate。

36大数据

36大数据

7.接收Hive数据

以上所有完成, 现在从Kafka发送数据, 你会看到,几秒之内,数据流就发送到Hive表了。

End.

转载请注明来自36大数据(36dsj.com):36大数据 » Kafka 在行动:7步实现从RDBMS到Hadoop的实时流传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